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组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

时间:2018-06-12 09:19:12浏览:1459设置

    67日至10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爱龙,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鲤鲤,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任科员古恺,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小杰,江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强等领导嘉宾和来自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福建及广东省的23支高校代表队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代表队在此前的湖北赛区的海选赛中出线,在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学生人数少、学习任务重、备赛时间短等困难,由国际教育学院雷万忠书记领队,带领3名教练员、9名国际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全程参加了本次东南大区赛。68日举行的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编排的扇子舞《精忠报国》结合了中国功夫的元素,展现出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裁判员们的好评。在69日进行的3V3篮球比赛中,我校由留学生和体育学院学生付肇阳组成的代表队发扬拼搏精神,在小组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在610日的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由留学生和体育学院学生李金凤组成的代表队,全部按照定向地图所标绘的线路和顺序独立地寻找到了检查点,并顺利完成中国成语填空、汉语拼音选字等中国文化类考任务和踢毽子、摆象棋等体育类任务。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