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著名圆号演奏家唐兵作客江汉大讲坛

时间:2018-06-11 15:57:58浏览:1254设置

    67日下午,中国爱乐乐团著名圆号演奏家唐兵应邀客江汉大讲坛,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举行主题为《圆号艺术与古典音乐》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及校内音乐爱好者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分为讲授圆号的起源及理论知识和示范演奏世界著名音乐作品。讲授中,唐老师以他儒雅平和的语言,介绍了古典音乐的特征,对人类音乐艺术的影响,世界著名作曲家莫扎特、贝多芬等大师对圆号音乐的贡献,使听众对圆号艺术与古典音乐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他示范演奏环节中,唐老师以他扎实的基本功和音乐素养,演奏了古典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莫扎特、贝多芬、施特劳斯、柴可夫斯基的圆号经典作品,嘹亮而温暖的号角声回荡在演播厅,震撼了在场的听众,对唐老师高超技艺赞叹不已。音乐学院钢琴老师胡萍博士担任伴奏,小提琴专业学生申锴、竹笛教师杨电友情助演。

    唐兵老师的讲座由浅及深,循序渐进,通俗易懂,不时引发热烈的掌声,也激发了在场师生对圆号艺术和古典音乐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院器乐教学和室内乐的学术发展。

    唐兵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圆号、国家一级演奏员、国际圆号比赛评委、美国南犹他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随中国爱乐乐团出访巡演了欧洲、南美、北美、亚洲等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新年音乐会和国际重大演出活动。2015年,应邀参加了美国雪城音乐节开幕式,举办了圆号独奏音乐会,被授予杰出艺术家。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