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腊生教授参编的《马克思主义大辞典》出版发行

时间:2018-06-11 09:27:34浏览:713设置

    由崇文书局出版、近百位专家历时5年编纂完成的大型辞书《马克思主义大辞典》于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式。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成果。

  大辞典分为“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编,集纳了马克思主义基本概念、原理、代表性著作、代表性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思潮流派等2094个条目。涵盖的条目包括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成果,包含了马克思主义的各个主要组成部分,即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

    作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献礼书,大辞典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实施,编纂历时5年,汇集了44家单位的近百位专家学者,被确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湖北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腊生教授应邀参加编撰,承担了“第三编:毛泽东思想”中18个词条的撰写任务。6月1日,他应邀参加了以大辞典作者为主、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