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走进姚家集街双河村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06 15:33:56浏览:572设置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环保意识,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社会责任感,531日,由机建学院、化环学院、生科学院同学组成的“新青年下乡”服务队前往黄陂姚集双河村,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

    活动在大家齐唱团歌中开启,同学们在姚集街团工委副书记杨莲芳的带誓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双河村村支书段昌桂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柳家辉简要介绍了双河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环境保护及治理现状,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农村建设给当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机建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班魏园园同学分享自己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生态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以及生态保护行动中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市委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组长陈湖处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振兴乡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党课,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双河村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的工作现状。他指出,自工作组驻村以来,通过推进道路提档升级、绿化、塘堰整治、污水处理、立面整治、自来水管网迁改等措施,双河村的村容村貌发生较大变化,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提升。陈处长呼吁同学们走近农村、了解社情民情,并表示希望同学们今后多来双河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在广阔农村中发挥大学生的才智。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分成水质调研小分队和环境整治小分队展开行动,在实践中践行生态保护行动中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江大学子将担负起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积极投身于生态环保行动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