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做好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30 08:37:55浏览:3781设置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鄂教科办函〔2018〕1号)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为做好重要时段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部署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予以研究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重要时段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做好信息系统(网站)安全防护

各单位应全面梳理所属信息系统(网站)情况,摸清底数。各单位应对本单位信息系 统(网站)进行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运行。所有信息系统(网站),特别是关键信息技术设施,应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后方可上线,并确保专人专岗24小时值守。门户网站和重要对外服务网站应在做好重点防护的基础上,保障访问畅通。“僵尸”、“双非”(非本单位IP地址和域名)信息系统(网站)、存在安全隐患的信息系统(网站)和节假日期间无业务加载、无专人运维的信息系统(网站)一律关停。

三、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通报工作。

各单位要组织技术力量开展信息系统(网站)网络安全监测,技术检测发现的安全威胁应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邮件通知责任人,立刻断网整改,确认安全后方可上线运行。各单位应加强对本单位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各单位应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监测发现、妥善处置、核查整改。

四、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应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7 x 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值守职责任务,保持通讯联络通畅。发现重大、紧急网络安全事件应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并通报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和我中心,报告公安机关处理情况

  

由于一段,教育系统重要时间节点较为密集,持续时间较长,容易产生疲劳松懈,因而,需特别强调各单位切莫大意,敏感时期要按照上要求,统筹部署本单位近期重要时段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从本通知发出之日起至6月12日,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重要时段的网络安全。

  

  

                  江汉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

                                                                                            2018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