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2018湖北高校创新创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5-28 16:24:40浏览:1242设置

    526日,2018湖北高校创新创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及斗鱼、区块链工场等企业的300多名与会代表与会,就“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深化高校产教融合”、“打造具有特色的高校创新创业模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长郭跃进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党委书记李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李卫东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峰会。论坛由江汉大学、武汉竹叶山集团共同主办,商学院、创业学院、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武汉中小企业协会承办,武汉市青年联合会协办。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郭跃进厅长结合湖北省科技创业培育工程做了题为“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条件,路径及其他”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科技创业工作的现状和普遍存在的问题,论述了湖北省科技创业培育工程的必要性重点强调高校产教融合与大学生“双创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意义,为高校如何实施产教融合及双创教育指明了给予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于201710月成立了创业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以积极姿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专业的建设,培养更多的留得住、干得好的创新型人才,以期更好的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三化”大武汉的建设,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行业和社会团体、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指点迷津,希望能通过本次论坛建立创新创业产教融合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成立长江经济带产教联盟,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最大限度的让企业和高校共享创新创业产教融合成果。

    我校优秀校友、武汉竹叶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福致辞希望企业和高校携手合作,加快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支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构建“五链统筹”的产业创新体系,形成符合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实现产教融合的目的。

    论坛上,我校刘向东、张毅、李竹竹、白玉婷等四位优秀创业校友就分享了创业经历,学校还与刘向东校友企业正式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参会高校与企业、行业代表就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产教联盟”达成初步一致。

    据悉,十九大以来,高校“双创”工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以“双创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创新创业教育,积极促成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是时代赋予高等院校的神圣使命,也是“双一流”高校创建中的必经之路。论坛活动得到了长江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广电、今日头条、新浪、网易、众创网、团中央青年之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商学院、创业学院易俊周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