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师生赴黄梅开展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

时间:2018-05-25 15:58:34浏览:996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52021日,教务处数计学院师生代表前往黄梅县开展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项目。

    520日,团队首先对黄梅县大河镇的吴祥村进行深入考察,参观学习了红十五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对革命先烈事迹及其后代进行专访,感受当年革命文化。通过初步调研考察,广泛了解革命老区的发展现状,深入剖析在新时代境遇下所面临的发展矛盾、困境及其原因,并探讨解决方案。随后,团队前往黄梅县返乡大学生创业典型项目“袁夫稻田”,听取了创业项目报告,学习交流当前互联网+农业的创业模式与思维。

    521日,参加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的“SPGS乡村文化教育综合改造系统”项目团队在黄梅县大河镇一中开展了“学习成长大讲堂”活动,通过无主题对话会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对话,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引导孩子思考解决各项生活学习问题,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校教务处与黄梅县委统战部、高校合作办、县科协、大河镇相关负责人就县校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学校和地方的合作进行深入讨论,表示将共同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送传统文化进高校、深化校企创新创业合作,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出精品,见成效。座谈会后,教务处副处长钟守昌代表学校向大河镇中学捐赠了电脑设备。(教务处、数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