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纪念校报合并组建出版400期

时间:2018-05-22 22:03:21浏览:888设置


不忘初心谋进取   逐梦前行竞一流


——纪念校报合并组建出版400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十六载风雨,十六载收获,从2002915日至今,《江汉大学报》以“妙手著文章”,与学校同频共振,走过了难忘的十六载春秋。从合并组建新校的第一张报纸诞生,到报刊累积丰厚,从半月刊到旬报,从黑白到彩印,从纸质版到电子校报……校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忠实地记录下了奋斗的辉煌历程,这种承载也最终成就了校报从素颜到华丽、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


    十六年来,我们难以忘怀伴随学校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岁月。三角湖畔的新校奠基,未名山下的揭牌成立,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硕士点获批招生,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这一件件大事、喜事无不凝聚着一代江大人不忘初心、克难奋进的勇气与执着。在今天看来,这一切都仿佛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然而,其间的酸甜苦辣、艰难坎坷,唯有经历者才能深刻体会。校报人十六年来荣幸地捕获了那一桩桩风云大事,分享到了苦尽甘来的喜悦,是为感同身受、初心难忘。


    十六年来,我们也难以忘怀曾经报道过的无数江大典型人物,因为他们是江大的脊梁与骄傲!从最初的“星光灿烂”“校友星空”,到今天的“感动江大人物”“榜样的力量”,一批批江大人以“默默耕耘待花开,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奋斗写就了校报400期的新闻纸,我们曾经被他们感动,为他们奔走,以他们为荣,这种从相识、相熟到相知的亲切感,令我们亦师亦友,惺惺相惜,他们身上的力量一次次感召我们勤勉工作、不敢懈怠。


    十六年来,我们更难以忘怀曾经给予校报无尽关怀与帮助的广大师生。是你们,笔耕不辍、不计报酬地为校报写稿、提供新闻线索;是你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慷慨无私的援助之手;是你们,关注校报,热爱校报,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我们不断提升办报水平。有了你们一如既往、不离不弃地呵护,相信未来的校报事业必将会越来越兴旺发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潮流风起云涌,教育新篇宏愿开启。未来的十六年,必将是全体江大人难以忘怀的十六年,逐梦“双一流”建设,服务“三化”大武汉,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携手奋进,在今后的岁月里,以激扬文字书风华,用有温度的新闻讲好江大故事,承载江大人逐梦前行的奋斗荣光,共创新的美好未来!(校报编辑部主任  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