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学习新《宪法》

时间:2018-05-17 21:50:21浏览:478设置

    5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应邀来校的武汉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国华作了《修宪精义》的专题报告,深入解析修宪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含院长助理)、法学院法学系全体教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务干事(普法宣传干事)及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与会。

    副校长李卫东主持报告会。江国华教授以深厚的学术背景、深刻的法学认知以及自己多年的研究体会和工作经历,从为什么说八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修宪的原则、具体修改条文的内容等4个方面,以修宪前后的内容对比,对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进行了系统精辟的解读,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江国华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宪法、行政法学的教学和研究,是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宪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立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和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等,是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研究”首席专家,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法律制度实施评价体系研究”首席专家,承担“宪法与公民教育”等国家社科基金或省部级课题8项,出版专著9部,主编论著30余本,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朝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