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迎接教育部学位点专项评估与研究生教学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05-15 16:16:42浏览:701设置

    5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迎接教育部学位点专项评估与研究生教学工作布置会议布置教育部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以及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相关工作。毛卉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领导及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各级优势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各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我校艺术和临床医学等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参加此次评估,此次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主要检查参评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队伍结构、导师水平)、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和质量保证(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学风教育)等,且评估结果将作为对硕士学位授权点作出保留、限期整改和撤销的重要依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美术学院彭燃副院长和医学学院涂乾副院长分别对迎评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在2018年度省级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工作会上题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的讲话,杜副部长提出要加强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强调研究生教育处于国民教育顶端,是支撑、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是支撑、推动和引领国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引擎,这是研究生教育在新时代的新坐标、新方位。杜副部长的讲话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还结合“十三五”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2018年完成市绩效目标,布置了2018年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做好顶层设计、提质增效、整合资源、完善治理的4个举措,并对下一轮学科评估争取进入C类的8个学科提出提前做好对标建设的要求,学校还将推出新的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学院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各学院学科建设调研,推行“一院一策”等激励机制。

    最后,毛卉副校长谈到,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育部学位点专项评估,各相关学院院长要抓好工作,确保艺术和临床医学等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圆满通过专项评估;二是要以这次学位点专项评估带动全校已有学位点的建设,尤其是今年新增的8个学位点,要从源头做好学位点的建设;三是要认真做好今年学科建设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