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送医送教送科技,江汉大学与黄陂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5-14 16:05:33浏览:609设置

    512日,由江汉大学统战部和黄陂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在黄陂区六指街举行。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史春明、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益琨、副区长杨汉明、政协副主席陆建军以及来自黄陂区委相关部门、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代表和江汉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统战部领导为江汉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在希望的田野上”文艺汇演、“健康伴你行”义诊活动吸引了六指街400余名群众参与。专家团队到甘棠小学进行“大手牵小手”支教活动,通过发挥统战成员的优势和作用,直接服务乡村、服务群众、服务教育。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群众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更是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品牌活动的延续和创新。

    “同心”实践活动始于2007年,学校坚持把这项活动作为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活动,在黄陂、江夏、蔡甸、恩施等地,共开展为农村中小学讲授示范课、培训教师、举办科普讲座、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农业、下乡义诊、法律服务等活动百余次。围绕水资源保护、农村合作医疗、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等课题进行调研,形成一批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2013年以来,江汉大学和黄陂区启动共建机制,成功联合举办科技、教育、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新青年下乡”及以送科技、送医药、送文化为主的“同心实践活动”。迄今为止,已有2000人次参加“新青年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