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光明日报:《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在江汉大学举行

时间:2023-11-13 17:02:15浏览:10设置

《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在江汉大学举行
光明日报客户端王建宏、张锐 通讯员彭思仪、易俊2023-11-11 19:06

11月10日,《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在江汉大学举行。专家学者以丛书梓行为契机,着眼学校地方法制史、城市史研究展开广泛深入研讨,共商江汉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方向。

据悉,丛书编撰历时8年,共12卷,累计字数近500万字。该丛书由武汉市法学会、江汉大学主持编撰,陆续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过对武汉地区3500多年法律制度和法律实施的回顾研究,从中梳理出历史长河中武汉法治萌芽、生长、发展的脉络与规律,借鉴历史,服务现实,开启未来,助推新时代武汉法治城市建设。

江汉大学李卫东教授团队不仅承担了其中“民国卷”的研究、撰写,更承担了编委会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从发起动议到书稿付梓,前后近10年。团队成员发掘、搜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数千万字,全程参与相关课题研讨和文稿审读工作,共同铸就了武汉地方法治史研究中的又一里程碑。

会议上,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发表致辞,就丛书出版向参会编委表示祝贺。他指出,李卫东教授团队开展的《武汉地方法治史》研究不仅是学校地方法治史研究的又一重要科研成果,也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

武汉市法学会会长、《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编委会主任、主编胡绪鹍,详细回顾了十年来《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系列丛书从动议到成书的艰辛历程,高度评价了江汉大学为丛书出版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学校近年来地方法治史、城市史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学校师生治史、治学,务必求实、严谨,以高水平科研创新和高质量学科建设服务驱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建宏、张锐 通讯员彭思仪、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