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漆小泉受聘江汉大学遗传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并做报告

时间:2018-05-14 15:53:55浏览:1097设置

    53日上午,遗传学楚天学者漆小泉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及报告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介绍了漆小泉学术成果,人事处处长李世祥代表学校与漆小泉研究员签署了聘任合同。据悉,漆研究员的聘期为五年,将为江汉大学遗传学等相关学科科研项目提供指导和帮助,辅助学校进行青年教师的培养并指导部分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我校遗传学学科水平。

    聘任仪式后,漆小泉研究员作了首场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植物代谢生物学”这个话题,在对植物的重要代谢产物介绍的基础上,着重对重要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进行了讲解。漆小泉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萜类代谢的研究,在讲座中,他也带来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即水稻萜类代谢调控新湿敏雄性不育的研究进展。还介绍了其在水稻品质育种方面的研究进展。漆教授儒雅的气度、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风趣的语言给到场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踊跃提问,针对不同的研究方向,漆教授给出了很多很好的科研建议。

(人事处/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