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人民网:助推法治城市建设 《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11-13 16:55:34浏览:10设置

助推法治城市建设 《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召开

2023年11月10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在江汉大学举行,丛书编委会成员、江汉大学相关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双一流”学科建设新思路、新方向,助推新时代武汉法治城市建设。

据了解,《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系列丛书由武汉市法学会、江汉大学主持编撰,陆续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对武汉地区3500多年法律制度和法律实施的回顾研究,从中梳理出历史长河中武汉法治萌芽、生长、发展的脉络与规律,借鉴历史,服务现实,开启未来,助推新时代武汉法治城市建设。丛书编撰历时8年,共12卷,累计字数近500万字。

《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民国卷》 。人民网记者 周恬摄

江汉大学李卫东教授团队不仅承担了其中“民国卷”的研究、撰写,更承担了编委会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从发起动议到书稿付梓,前后近10年。团队成员发掘、搜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数千万字,全程参与相关课题研讨和文稿审读工作,共同铸就了武汉地方法治史研究中的又一里程碑。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表示,《武汉地方法治史》研究不仅是学校地方法治史研究的又一重要科研成果,也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希望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相关学科进一步围绕“一个重点、两个特色”,走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之路。(周恬、易俊)

助推法治城市建设 《武汉地方法治发展史》座谈会召开  http://hb.people.com.cn/n2/2023/1110/c192237-4063657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