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时间:2018-05-10 08:32:01浏览:511设置

发布时间:2018-05-10 07:28: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5月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送审稿)》;原则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审议通过《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决定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是省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对湖北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嘱托。要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会议要求对《决定》稿作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

    会议强调,修订省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原则通过省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修订稿。

    会议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一役,是一项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整改方案,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销号整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对不能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紧扣“准、实”要求做好整改,认真贯彻“六个精准”要求,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提高标准;因地制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确保“搬得出”的同时做到“稳得住、能致富”;提高扶贫政策、帮扶措施的精准度、实效性,坚决防止脱离实际搞“一刀切”。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以作风转变促进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