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开展交流学习 夯实科普实践

时间:2023-11-06 14:33:29浏览:16设置

进一步夯实大中小学一体化绿色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深度融合,共担长江大保护责任112日,环境与健康学院携手学院科普共建单位三角湖小学前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开展科普交流学习。


试验基地会议室,长江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巾帼志愿服务队田华副研究员向师生们介绍了长江生态修复工程和保护措施。着重强调了改善水质、恢复生态系统、提高生物多样性等生态修复的意义,介绍了被誉为“水中大熊猫”中华鲟的自然繁殖监测与保护情况、人工繁殖与增殖放流技术等背景知识。在互动环节,她认真为大家解答疑问



师生还前往三峡珍稀特有水生动物种质资源库活体库,与中华鲟、长江鲟、胭脂鱼、圆口铜鱼等亲密接触。



参加活动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是长江大保护,如何进行长江大保护真真切切感受到保护长江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文:环境与健康学院 王鹏

图:环境与健康学院学生会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