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讲坛邀请叶克强教授来校讲座

时间:2018-05-03 18:42:39浏览:779设置

    419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干细胞临床转化中心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病理系终身教授叶克强,做客江汉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医学研究中的自然哲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叶克强教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分子信号传导在神经生物学、癌症生物学领域中的重要应用。还介绍了他的团队在研究阿尔兹海默病的分子发病机制中产生的最新重要科研成果。叶教授还以生动的案例将中西方哲学与科研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描述了以哲学思想指导科研工作的的历程和前景,介绍了对近现代哲学思想应用在科研活动中的深切体会,内容丰富充实,在座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吴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在座师生的问题。

    聆听本次讲座的有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医学院老师以及相关学院的师生等150余人。讲座开始前,叶克强教授还与医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座谈交流。(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