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走进中国戏曲,感受多彩中国”网络公选课举行见面课

时间:2018-05-03 18:41:24浏览:1091设置


    中国戏曲是中国传统的戏剧形式。是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武术、杂技以及表演艺术各种因素综合而成的。为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感情和关注,从而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高雅的艺术情趣,426日下午230,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走进中国戏曲》网络公选课线下见面课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下见面课活动。


    本次见面课分为两个环节,戏曲文化讲授和指导互动,由严世炎、金荣霞两位国家一级演员进行讲授。课堂上两位戏曲专家讲授了中国戏曲中汉剧史流派表演形式及唱腔内容,使学生们了解这些基本剧种的创作背景、地方特点、唱腔、表演等。对学生进行了戏曲表演指导,激起学生对中国戏曲文化的追求与兴趣。课堂氛围活跃,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本次见面课实现了网络与学生互动、学生与教师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无缝整合的理念贯穿到戏曲教学的全过程,让我校学生零距离的接触了中国戏曲,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戏曲文化。(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