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创客启航 理想扬帆

时间:2023-10-30 16:19:08浏览:47设置

近日江汉大学创业学院“创客启航·理想扬帆”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联合主办。活动第一期邀请校友方雯作创业分享讲座,新媒体金牌讲师黎张鑫为创业沙龙主讲人

方雯结合大学生活经历分享创赛创业之路,讲述自己在大三期间成立设计服务公司,以公司成立为契机,参加多项创新创业比赛,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的坚持,直至最后收获奖项荣誉的奋斗经历。她与台下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介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表示希望自己将来能成长为让母校骄傲的青年创客。

创业沙龙活动中,黎张鑫给同学们解释了创赛与创业的不同之处,讲述了如何在创业情怀和创业比赛中找到联结点,达到两者平衡,并以鲜活生动实例作了展示说明。他还就创业计划书和创业比赛中的答辩技巧等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通过头脑风暴、小游戏等方式,激发现场同学的创赛热情和创业憧憬。




据介绍,创业学院“创客启航·理想扬帆”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包含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和企业走访3个模块。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激发江大学子创业热情,培养创业兴趣,通过创业知识学习,具备基本的创业素养,以进一步激发创业自信、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文图: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