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情暖重阳 礼敬老人

时间:2023-10-24 09:14:13浏览:18设置

 重阳节来临之际,江大师生前往常青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医学部学生前往颐德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温暖相伴”慰问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在家属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与常青敬老院老人们一起前往墨水湖公园开展活动。一路上,志愿者们倾情关切、悉心照顾老人们,不时与他们聊几句家常,拉近彼此间距离。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关爱的种子也沿途播撒,遍地开花。


 


在金色暖阳的照耀下,同学们载歌载舞。活泼可爱的江大志愿者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随行的家属和老人们也被欢快的氛围带动了起来,一同唱起了《九月九》。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既有助于老人们的身心健康,又能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痴呆。

    在颐德养老院,医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还为老人们进行健康监测和养生知识普及,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重阳节承载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传递了人世间的善与爱。江汉大学长期与市红十字会、各区团工委、各区养老院等机构合作,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传统节日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推进学校教育与服务社会相融合,探索育人新路径,让学生在服务他人中提升社会责任感。



   

信息来源:医学部

文:陈细佩

图:熊灿灿

编辑:郭梓仪 易俊 黄韵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