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科教结合 协同育人 夯实绿色科普教育一体化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23 16:23:26浏览:150设置


1019日,为进一步深化长江大保护教育行动,培养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夯实大中小学一体化绿色科普教育内涵,环境与健康学院师生赴晴川初级中学开展绿色科普实践活动。

晴川初级中学领导对江汉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地理位置、校园文化、创新环保教育形式等方面作了介绍。环境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梁勇教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科普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依托此前签署的科普基地协议,将学院师资打通,引入更多绿色科普知识到中学课堂教学中,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并落实到绿色环保行动中去。


会后,环境与健康学院师生、晴川初级中学领导和七年级科创班师生、柏林中学教师代表共同开展了长江沿岸水环境调查实践活动、大学和初中跨学段水质监测活动、水科技创新实验班授牌仪式。




环境与健康学院王璞研究员以《无处不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从长江大保护到极地科考》为题给学生们举行科普讲座,从新污染物的发现、溯源以及如何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详尽讲解。从长江大保护跨越到南北极科考,王璞研究员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激发起同学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环境与健康学院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大理念大背景下,努力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绿色科普教育模式,将高校最新的教学理念、研究方法等,通过科普讲座、志愿服务等方式融入中小学日常教育教学中,让理论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文:环境与健康学院 王鹏

图:环境与健康学院 陈乐琦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