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多元视角下的五代与宋代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时间:2018-04-23 15:24:18浏览:1655设置

    人间四月,江城芳菲421日,江汉大学主办的“多元视角下的五代与宋代文化”为题的宋代文史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武汉宋代文史同人会协办。来自河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及江汉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三十多位学者出席了会议。

    上午的开幕式由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民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毛卉致欢迎辞,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吴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三夕教授也分别致辞,对研讨会主题高度赞赏和期许。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科研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

宋代文化作为华夏文化之大盛,一直是中古文史研究的热门领域,作为近年来在华中地区较为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以青年学者为主的武汉宋代文史同人会对此关注颇多。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学者高质量的学术论文22篇,展现了当下宋代文史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与会代表就“社会、身份与人群”“政治、制度与文化”“建隆以后合班之制”和“文本制作与知识建构”等问题展开研讨。 有22位学者宣讲了各自的论文,并得到评议人一对一的即时精彩点评。

    各场报告紧凑而又活泼,报告人陈述、评议人点评、报告人回应等多环节的互动交流使整个会议精彩纷呈。

    研讨会闭幕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教授主持,湖北大学熊海英教授和武汉学院曾军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总结,人文学院盛莉副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融汇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深沉哲思,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准,催生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提升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文化建设大有助益。

(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