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签约仪式暨博伦厄市中医交流团开营仪式举行

时间:2018-04-17 22:16:26浏览:1671设置


      417日,我校在学术中心举办了“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签约仪式暨博伦厄市中医交流团开营仪式。校长张幸平与博伦厄市副市长玛丽·咏森签署了《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执行协议》,副市长徐洪兰、政府部门领导及校党委书记李强鉴签。副校长李卫东主持活动。

    在“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强表示,江汉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办好这所孔子学院,为两国、两市的人文交流搭好平台,为武汉城市外交出好彩。他说,孔子学院的申报成功对于学校意义重大。作为承办孔子学院的四所省属高校之一,孔子学院会为学校带来新的办学资源和国际化平台,对于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加大我校国际化步伐,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玛丽·咏森副市长表示,自2008年以来,江汉大学已成为博伦厄市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中医交流团首次开营推进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今后双方要不断努力探索新的合作领域,让合作再上新的台阶,并感谢我校为中医交流团师生提供了来校学习的机会。她预祝“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的成立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在博伦厄市中医交流团开营仪式上,校长张幸平希望,来自瑞典博伦厄市的12名师生在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中能感受到传统中医的魅力,了解中医产生的文化根源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增进中瑞文化交流,加深彼此友谊,更好地了解武汉,了解江汉大学,并期待有更多的博伦厄师生到江汉大学交流访问。博伦厄市中医交流团教师代表表示,他们非常高兴能来江汉大学学习中医文化,希望能继续开展合作,并期待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武汉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向博伦厄市中医师生交流团的学员代表授营旗,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勇生向交流团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副校长毛卉和陈功江向交流团的我校授课教师颁发了聘书。

    博伦厄市政府、武汉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外办及我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博伦厄市是瑞典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瑞典著名的工业,经济和科技中心,是武汉市的友好城市。“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的设立,对于树立孔子学院在瑞典乃至欧洲社会各界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也必将为世界范围内孔子学院建设发展传递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孔子学院将积极推动武汉和博伦厄的城市友好交流,对于扩大国家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进中瑞两国人民和武汉市和博伦厄市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独特重要作用。

(赵蔚/外事处)


签约仪式现场                 (党委宣传部  高欣  摄影)


更多图片请浏览江汉大学官方微博:

https://weibo.com/3879109948/Gcw2u5L5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