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08 15:09:42浏览:1159设置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我校各单位清明期间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机建学院、音乐学院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组织师生前往杜崇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表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

    美术学院组织学院大一学生来到黄陂区王家河街石丘纪念碑广场,以齐唱国歌、敬献菊花等形式纪念革命先烈,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体育学院、医学院、数计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向警予烈士陵园和扁担山烈士公墓,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爱国热情。

    物信学院、教育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并承诺将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勇担时代和民族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在二七纪念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2017级部分新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一起了解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默哀以表敬意。

    在校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明节传统节日科普及绿道踏青活动。

    通过这些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深情和民族大义。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

(党委宣传部组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