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设计学院开展公文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8-04-08 15:06:59浏览:936设置

    44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湖北日报社主任记者张新雄来学院开展公文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张新雄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公文写作概述、如何撰写公文、典型案例分享及个人实战心得四个方面对常见公文的类型、规范格式及写作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剖析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错误,分享了个人多年的新闻写作经验而总结出的十条公文写作心得。他在培训中强调,公文写作要“求短、求实、求新”,提高公文写作能力要培养学习积累的习惯,要勇于承担公文写作的任务,通过实践进一步提高自身公文写作水平。

    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总结中感谢张新雄带来的精彩讲座,既贴合实际又重点突出,让人受益匪浅。他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认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师生能够破除畏难情绪,通过多看、多学、多练,进一步提高公文及新闻写作水平,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设计学院张天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