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第11届“感动江大”人物候选人事迹

时间:2018-03-30 14:53:02浏览:3811设置

11感动江大人物候选人事迹

 第十一届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元月正式启动,截止今年3 16日,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核,组委会成员专项会议讨论从中推荐 7 个候选集体和 18 名候选人,并同时在校报、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刊登其事迹材料。

  

1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洪波

搭建国际平台  助力学科建设

    王洪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2015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奖励计划,被我校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在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2017年作为带头人获批光电功能超分子聚合物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主持申报的光电功能超分子多孔材料的构筑与性能研究获批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

    王洪波来校以来积极探索实践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国际化。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我校正在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麦基尔大学以及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筹备组建光电材料可持续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并招收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毕业博士作为外籍专职科研人员在其课题组开展光电超分子聚合物的研究工作。目前,他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指导博士后2名,指导20余名本科生开展科研创新训练。其中一名本科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的博士后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基金一等资助、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此外,在外事处和化环学院大力支持下,王洪波积极联系,学校柔性引进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一名,每年来我校工作三个月以上,给本科生上课、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指导。目前,我校已与西安大略大学签署了开展科研合作的校际合作文件。化环学院自2016年起已派出2批研究生(8人次)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017年王洪波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项目成功获批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这是武汉市首次获批国家级引智项目,该项目将有助于推动自身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创新能力的提升,形成国际创新主体间的协同,对提升学校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17年王洪波受聘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受邀担任国际期刊编委及审稿人。

  

2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傲

笑对人生的傲气雄鹰

    邓傲,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曾获2014-2015年度校一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校二等奖学金、2015年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校三等奖。

  尽管他有先天运动功能缺陷,小到吃饭、说话,大到上体育课,都比别人更加吃力,但却始终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笑看人生。军训中,他选择了坚持,和大家一样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即便是后来身体吃不消看训,他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搬东西做好后勤。这种踏实的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学业上,机械制图成了他最大的挑战,画图时经常会手抖,只好反复擦了重画,有好几次画图太晚,寝室都锁门了。在这个常人难以想象的过程中他永不言弃。有一次,要画几个半径相差一毫米的同心圆,他画了十几遍都画不好。这次他哭了,但哭完之后他继续选择了坚持,因为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就要无怨无悔。

         “常怀感恩之心。这是邓傲常说的一句话。他大一参加了西部支教协会的汉阳树下义务家教活动,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放弃,帮助辍学儿童打开心扉,重拾起人生的梦想。大二时参加了高数助教,每次他都会搜集好同学们不懂的问题,认真写在备课本上做成课件,有时一直做到凌晨。为了达到理想的上课效果,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自己先讲一遍。每次看到同学们豁然开朗的表情,他都会十分高兴。 踏实一点,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这是三年前邓傲进入大学时父亲对他说的话。如今三年过去了,邓傲不仅做到了踏实,坦然、坚持、感恩都成了他身上的标签。 

  

3外国语学院朱玉霜

仁心慈爱送希望   诲人不倦助成才

    朱玉霜,外国语学院教师。她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默默奉献廿载青春。在教学之余,她走进贫困县中学,走进贫困学子家中,送温暖,送祝福。

        “叔叔阿姨们, 我考上了浙江大学。谢谢你们在我高中三年对我的关心和无私帮助,衷心祝愿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20167月,朱玉霜收到这样一条QQ消息。这是她20149月开始资助的贫困学生周稳发来的喜报。为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高中生完成学业,朱玉霜借助常春的平台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于2014年于7月成立武大郎爱心助学WDL)团,以直捐助学的形式帮助贫困学子。3年中,该团在3个贫困县共捐助了40多名贫困学子,家访21户,赠送图书600余册。每次接受捐助的孩子都纷纷表示,会更努力地学习,将来有能力了一定会感恩和回报社会。每每看着孩子们坚定诚挚的目光,朱玉霜觉得自己的奔波劳累都算不了什么,她坚信这群懂事的孩子以后一定会收获光明而美好的未来。每到高考结束,她会在武大郎爱心助学的助学QQ群里发布自己收集到的武汉各高校的历年分数线等资讯。她还指导大家填报志愿,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

    朱玉霜深爱着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从教二十年来,她一直坚持提前二十分钟到教室,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回答和辅导。她利用QQ群等新媒体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用真诚赢得了学生们的信任,用爱心打开了学生们的心门,并将QQ群作为延伸课堂,凡是在常规课堂里没有机会锻炼的学生,都可以在延伸课堂里大展身手。从最初作为校口语集训基地和英语演讲队的组成成员到核心成员到现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除了参与全校英语演讲培训的工作,她还承担校级演讲竞赛的成员选拔,担任单训辅导教师,在她和她的团队的指导培训下,每年有大批学生在各级各类英语口语和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励。她也多次获得如2017“枫叶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4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欢

以学业为梯追逐梦想

    刘欢,物信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累计收获奖学金24000元,每月仅为自己留下900元生活费,3年来为家中补贴了近2万元。

  刘欢出生在湖北省黄冈市的一个小山村,家庭年收入不足2万元。4年里,他兼职时长累计超2020小时,获薪酬超35000元,而他丝毫没有放松自己对学业的要求,平均学分绩点高达3.7,成绩稳居专业前茅。

  在担任校云里物理社社长3年期间,刘欢累计为社团举办培训200余次,社团成员荣获省级竞赛12项,国家实用型新型专利5项,完成科研课题14项。他从20163月开始着手设计一套基于超声波空化作用的汽车玻璃除水系统,他与其小组成员长期坚守在实验室,废寝忘食地对装置进行反复调试和改进。期间,某位成员因项目问题产生较大心理波动,无法专心于项目,通过刘欢耐心地劝解,其团队重新振作斩获湖北省物理创新实验设计竞赛一等奖的殊荣。除此,他申请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基于超声波空化作用的汽车后视镜表面除水系统可变单缝衍射微小尺度测量装置,申请学生科研项目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原理设计与实现”“GaN量子点上ZnO纳米棒的生长3项。

    梦想于心,逐梦于行。刘欢已于20183月收到武汉大学物理学专业的复试通知,致力于提升自我,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他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他渴望着,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三尺讲台留下人生的光彩和辉煌,能够用粉笔书写每一位学生的人生轨迹。  

  

5商学院刘志纯

润物无声   真爱无痕

    刘志纯,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连续五年兼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工作。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至今,刘志纯一直担任毕业年级辅导员,承担学院年均近600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年均90%以上的高质量就业率,离不开她的倾心付出与真情守护。在每年的毕业生群体中,都会有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对待这些学生,她如母亲般关怀备至。2017届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司贺林,是一位来自河南农村的贫困学生。2014年他的父亲因车祸去世,刘志纯第一时间为其申请学校临时困难补助解其燃眉之急。此后,对他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他制定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鼓励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能力;为他模拟招聘面试,指导他完善求职简历。目前,贺林顺利入职武汉地产集团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小事做不到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更加没有立场。”2017届毕业生汪喆钰对刘志纯说的这句话刻骨铭心,原来的我纪律意识不强,有一次开党会学习,我从家中出发,迟到了两个小时。刘老师知道后找我到办公室谈话,那次谈话长达两个小时,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我的学习态度在那以后发生了很大转变,也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究生的信念。汪喆钰说到,在我考研那段时间,刘老师经常跟我打电话,总是不忘问我复习的怎么样,图书馆学习氛围还好吗等等,像妈妈般关怀着我。”“有了她的陪伴,我在考研之路上并不孤单。最终,汪喆钰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刘志纯常说网络可以传递消息,但是传递不了温度。她用最笨最土的办法,深入学生寝室,走进学生课堂,与学生当面交谈,走访学生家长,不厌其烦地通过一系列耗时费力的办法,为毕业学生拨云撩雾,重塑心态,每年因此受益的学生不下千人。除此之外,刘志纯还参与地方高校大学生创业现状调查,连续五年指导撰写《商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三十余份沉甸甸的材料,二十四万余字,记录着她在就业工作上一路走来的坚定步伐。

  

6法学院李华俊

锐意担当   续写楚馨华章

    李华俊,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师。曾获市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校级教学优秀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李华俊主动担当,踏实做事,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他刻苦钻研,大胆创新教学方式,所承担课程通过校级双语教学审批,社会工作理论课程获首批校级在线课程建设立项;他积极申报教改、教研课题,获2014年校级教改立项,2015年获市级教研项目立项。 在科研工作中 创新驱动,敢为人先,成果颇丰。发表科研论文6篇,主持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课题,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政部课题、市人大立法项目、省妇联和市民政局课题,以及横向课题5项。

    在服务社会方面,他担任楚馨社工中心总干事期间,协助或主持完成政府采购社工服务20余项,建立社区社工服务站30余个,服务数万人;参与中央财政项目服刑人员子女控辍保学小橘灯社工服务,联合相关单位为60余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服务,确保孩子们完成学业,身心健康发展。楚馨团队连续两年完成省民政厅三区计划社工服务项目,援建地方社工服务中心,指导当地社区与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社工服务,获得省民政厅和各地民政局的高度评价。凭借良好的服务成效和社会影响力,楚馨社工中心先后被授予民政部首批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市工人先锋号中国最美社工等多项荣誉称号。

  

7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娇

盛开向日葵释放正能量

    李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级化学专业,曾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李娇坚信的一句话。高考的失利让李娇擦线专项计划才能顺利进入我校。刚进校时,种种原因让她有些自卑,为此她竞选当班长,并担任了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职务,成为14级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在任兼职辅导员期间,她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老师为同学服务中去,做好每一次的奖助学金工作。在一丝不苟的工作中,她不断完善自己,不仅得到了师生们充分认可,而且重拾了自信。

  李娇很清楚自己是一个站错队的理科生,为了不做老师同学眼里的差生,她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因此,别人期末复习一天的课程她总是花一个星期去复习,别人提前一周复习的时候,她都会提前一个月复习,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她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作为学生科研的课题第一负责人,她独立撰写的科研论文《山楂中活性化学成分的提取及理化性质研究》获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在参加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7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中,她从全国622211985高校报名的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145名营员中两名双非营员之一,最终以优秀营员圆满结束这一次难得的旅程。

    来自大山的她知道生活艰辛,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回馈大山,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走出来看世界的五彩斑斓。从2016年起,她就开始做公益活动。目前,她用自己的生活费和奖学金资助了四个孩子,捐助善款和物资累计2000余元。她说,等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后,要做更多帮助贫困孩子的事;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机会能亲自去看看那些她资助过和正在资助的孩子,给他们带去他们最爱的礼物,看他们天真的笑容。

  

8外国语学院校友肖牧

我是江大人

    肖牧,1990年毕业于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旅游专业,现为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武汉市首批招商大使、招才大使,20183月被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2017年武汉市最佳招商大使。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是江汉大学毕业的肖牧坦言:自己是一个超级自信的人,在任何场所、任何情况下,我都说自己是江汉大学的毕业生。这种自豪感来自于内心对母校的热爱和敬仰、来自于对恩师谆谆教诲的感激。他时刻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2007年为推动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他利用自己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所积累的人脉关系,以及对国际市场人才的需求,积极促进新西兰与我校的合作,适时成立了高尔夫学院,并帮助高尔夫学院与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PGA)建立了交流、职业培训战略伙伴关系,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目前,他正在与多方积极沟通,争取即将举办的澳大利亚教育推广活动能落户江大,让参加活动的60多家澳方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一步了解武汉、了解江大,开展更广泛的科教文化交流合作。

    为解决外国投资者在汉投资的疑虑,肖牧不仅从宣传介绍武汉的科教资源优势入手,而且从地理区域优势和自然环境优美多方面多角度推介武汉。目前,湖北省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在新能源等领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肖牧及其团队积极推动澳大利亚唯一一家获得欧盟TUV认证的汽车刹车实验室已经落户东湖高新区。在肖牧团队的推动下,每年有40余家企业来汉洽谈,签约率超过50%。去年2月,肖牧被聘请为武汉市的招商大使,他表示,作为武汉市首批招商大使,将继续将以招商引资的国际化为突破口,推进武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走向全球,为武汉发展聚集优质的人才、资本、技术资源,和高质量产业。

  

9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国勇

扎根基层山乡建设   助力黄冈经济发展

    邱国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大博士服务团成员。2017年挂职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挂职期间申报相关省级课题3项,两项已结题。撰写多篇论文,为黄冈党校和江大的横向合作牵线搭桥,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形成市校之间的协作。

  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之一,2017年春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邱国勇肩负着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和江汉大学的重托和期望,在黄冈市委党校开始了为期1年的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的挂职生活。他克服了住宿、饮食、语言上的不适应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发挥学科优势,在1年的时间里,组成了3个课题组,申报了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思想库招标课题《以优秀荆楚文化推进湖北文化强省研究》、《黄冈红色文化的当代价值研究》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招标课题《政治交接与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研究》,并全部中标,共为党校引进纵向课题经费两万六千元。其中,前两项课题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得到黄冈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高度肯定,他本人也被邀请做专题发言,其撰写的《以优秀荆楚文化推进湖北文化强省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论问津文化的当代价值及其实现路径选择》已公开发表,并被湖北省孔子问津文化发展促进会评为2017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目前3项课题皆已结题。邱国勇不仅带着课题组成员在省党史办、黄冈市党史办等地调研,还带着党校的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撰写了多篇学术论文,既锻炼了当地的科研队伍,形成相对稳定的科研团队,又提高了整个党校的科研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科研风气。他还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在市委党校、团风县和蕲春县县委党校授课,听课人数超过600人,教学质量受到好评。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的情况,邱国勇还随党校到各县市区进行社会调研。他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国情省情市情,考察新农村建设、水灾灾后重建、生态文明治理等,并撰写相关调研报告。他还考察了福田河镇菊花基地、高铁铁轨制造企业、英山县茶叶基地等,想办法积极为当地招商引资。

  他在挂职期间积极为黄冈党校和江汉大学的横向合作牵线搭桥。江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与中共黄冈市委党校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市校之间的协作已经开始。并在当地设立了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培训教育基地

    一年的挂职工作得到了当地同志们的高度肯定。在中共黄冈市委党校2017年终评议考核中,邱国勇被党校全票一致同意考核为优秀。

  

10数计学院张浩

抗洪在一线 党员当先锋

    张浩,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现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167月入选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后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所在班级也被评为校级 优秀班集体

    从2014年开始担任该院142班班长后,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回宿舍,平均午休时间只有5分钟成了张浩的常态。为提高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他带领班委组建学习小组,优生带差生,每周提前规划下周早晚自习的学习内容,一学年下来,班上40名同学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了2.56,校级以上奖励获得者达65%,学科竞赛获奖者达20%。在他和班委们的共同努力下,该班级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在2014-2015学年被评为江汉大学优秀班集体

        20154月,张浩经过5轮筛选进入校国旗仪仗队。每周两练,每次3小时,一年日常训练时间累计达350余小时。2016年寒假,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在汉学生,他担起升好放假前最后一天旗的重任。天寒地冻,当他把五星红旗从旗杆上收下来时,双手已冻得没了知觉。20166月他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当选了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连续两年因其突出的工作成绩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同年7月他又被湖北省选中成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暑假期间到乡镇挂职锻炼,得到乡镇领导一致好评。

         2016年连续强降雨致使长江中下游一带多地受灾,湖北是重灾区之一。在团省委的号召下,710日,张浩随湖北省青年防汛救灾服务队奔赴武穴万丈湖农场巡堤救灾。从710日到13日的4天时间里,他们累计装填砂石2400余袋,累计50吨。天气炎热,太阳直射脸庞,汗水浸透衣襟,即使脸上被灼伤,也丝毫没有动摇张浩继续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决心。青马学员的抗洪事迹很快被中国青年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张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学子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1音乐学院陈智勇

痴心无悔的艺术人生

    陈智勇,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主任。先后获得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合唱比赛的银奖和指挥提名奖、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专业组混声合唱金奖和女声合唱金奖等荣誉、首届全国合唱指挥大赛三等奖、担任合唱艺术指导的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在中国歌剧节比赛获七项大奖等荣誉。

  自2003年作为外聘教师任教我校,带领学生合唱团训练,到2008年正式调入我校任合唱指挥教师,并负责筹建合唱表演与指挥专业。与专业音乐院校中的指挥专业相比,我校合唱指挥专业瞄准了目前不断发展的合唱事业对人才的需求,找准了培养市场所需要的合唱与指挥人才的定位,其教学模式已成为一些兄弟院校学习和效仿的范本。为了给学生们创造尽可能多、质量尽可能高的演出机会,陈智勇和教师们辛勤耕耘,无私付出。迄今,合唱与指挥系已招入880余名该专业方向的学生,毕业生遍及湖北、湖南、江西、河南等地,深受用人单位及社会的欢迎。如今,全国各地的很多文化单位和艺术团体纷纷向陈智勇索要毕业生,他笑说:我这里都快要成为一个人才市场了!

  长期的超负荷工作,让陈智勇积劳成疾,沉疴愈重,从201611月至20178月间,他曾经先后四次住院治疗。在生病住院的间隙,陈智勇仍然没有放下手里的工作。他与领导一起考察兄弟艺术学院办学状况,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合唱与指挥学科教学研讨会,带领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赴江苏演出任音乐总监及指挥,第一场演出完成后因眼压爆表、眼部出血失明连夜回汉紧急治疗,次日第二场演出只得交给他的学生来完成。病情稍稍稳定后,陈智勇又立刻重返讲台,他抛不下他热爱的学生和合唱艺术。

    陈智勇的人生是执着于合唱艺术痴心无悔的艺术人生。融入陈智勇血液与灵魂中的对合成指挥艺术的执着与无悔,恰是由他的求知探索、勤于实践、无私育人共同交织成的一首华美的复调音乐作品。

  

12人文学院罗翠芳

潜心科研路 涓涓桃李情

    罗翠芳,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从教20余年来,她内心始终充满着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脚踏实地地在教学和科研一线默默深耕,成绩斐然。

          “讲台上,她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生活中,她幽默风趣,平易近人;口若悬河论古今,妙语连珠成一家。她是点拨我们从万卷史书中品尝现世的罗翠芳老师。学生的留言是对教师最好的褒奖。的确,罗翠芳热爱教学工作,关爱学生,并深深懂得是教育的法宝。从专职科研岗位转入教学一线的她,潜心钻研教学,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她先后讲授了十余门课程,主持了省市级教研重点项目教研课题3项,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学质量奖,并获得学院师德风范奖。凡是与罗老师接触过的学生都知道,无论是学习还是思想、生活上的问题,只要找到罗老师,她都会热心地帮助解决,学生们都喜欢和她交流谈心。新生来到学校,罗翠芳第一时间走访每间寝室嘘寒问暖;她带领学生省内外考察,心系着每个学生的安全,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学生考研备战时,她积极指导,为她们加油打气;患有髌骨软化症,膝盖不能承受较大的重量,每次带水果礼物走访学生宿舍时,都是由其爱人帮她提上楼。传统佳节,她总是和学生一起度过,当然她还要提着水果、糖果和各种礼物……

    作为学院科研骨干,罗翠芳痴迷学术,是人文学院公认的拼命三娘2011年以来,她共主持13项科研课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1项,出版专著2部(均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翻译英文著作1部,在重要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达25篇,连续10年完成的科研工作量超过额定工作量的10倍以上,获得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在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她顶着世界第三大火炉城市的高温每天紧张地听课、听讲座、或者在图书馆里一坐一天,看书,写文章,中午就吃自己携带的午餐。一年的勤奋学习,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收获颇大。但是由于严重劳累,在美国心脏病发作,身体严重受损。

    罗翠芳就是这样一个坚守初心、刻苦钻研、关爱学生、默默奉献的普通但又不平凡的老师……

  

13法学院胡俊杰

命运多舛 砥砺前行

    胡俊杰,法学院学生。

    他来自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城北镇平桥村。在他们那个贫困的小山村里能够圆大学梦的孩子屈指可数,所以他来到江大倍感幸运。

    在胡俊杰2岁时,迫于生计,他的父母去温州打工,那一年春节,病魔带走了他的母亲。他的父亲由于伤心过度,疾病缠身,在他五年级的时候,因肺癌晚期去世了。父亲去世那晚,他的奶奶和姐姐抱头痛哭。他躺在床上,心里仿佛被大石压着,泪水浸湿了枕头。从那时起,他暗下决心,要努力读书!他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奋斗,考上了县城最好的中学。可是在家庭生活压力下,他高考考得不是很理想:499分,比文科二本线高出26分。为了让高考成绩较好的姐姐上大学,他对爷爷奶奶和姐姐撒谎说自己本科线都没考上。为了筹集学费,他独自前往重庆打工卖服装,然而一天50元的报酬对于学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他抱着侥幸的心理写了一封关于自己家庭情况的信寄往了广安的华西都市报。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的帮助下,东航四川航空公司副书记以及宣传部部长等一行人来到了他们家,表示愿意资助胡俊杰和他姐姐胡敏念完大学。

         20169月,经过艰苦的一年复读,胡俊杰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江大。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相继担任了院学习部干事,辩论队队员,足球队队员,在大一下学期,他进入了校青马班和国旗仪仗队。在大一暑假,他响应武汉市新青年进社区的号召,来到沌口金荷社区锻炼,他的优异表现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好评。回到家中,胡俊杰在县教育局当志愿者,为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贷款志愿服务。

        “我可以做一个平凡的人,但我不能做一个平庸的人!他在日记中写道。

  

14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袁乐耘

在有声和无声之间架起彩虹

    袁乐耘,55岁,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物业服务部楼栋巡查员,舒语手语协会负责人。先后获得市残联助残服务总队优秀助残志愿者称号和高校手语比赛手语创意展示三等奖。

  袁乐耘的日常工作是在J15教学楼进行物业巡查,检查物业服务质量以及消防设施和教学保障设施。工作之余,他则是舒语手语协会的创办者、组织者和负责人。5年来,他带领着舒语手语协会的一批批志愿者们不仅在学校服务,还走出校门,到社区、医院和聋哑学校为需要的人做志愿服务。他有两本厚厚的工作本,记录着5年来的每一次手语协会的志愿活动。5年,172次活动,1060名志愿者参与,学校图书馆、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志愿服务的范围越来越广,加入的身影越来越多,服务的地点越来越密。每周四下午,袁乐耘和他的协会志愿者们都会在江大图书馆分批整理凌乱的书籍;周末的空余时间则去汉阳社区为居民开展穴位按摩、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去武汉市第一医院做医导,帮助患者挂号、取药、办卡、拿检验报告、取拍片结果;开展健康讲座、义务卖报、去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到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授聋哑儿童基础的手语知识……在每年的寒暑假里,他还到医院为病患者开展医导志愿服务。舒语手语协会的时间轴越来越长,地点标越来越广!

  除了为患者提供帮助,袁乐耘还是协会物质的承担者。每一次活动结束,他都会用自己的工资给每一位志愿者发20块钱作为爱心激励。5年来,他陆续给志愿者们的激励金已经超过了21000元,对于只拿固定工资的他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不仅如此,袁乐耘还自费购买了印章,刻下每一位做志愿服务的同学的名字,再送给他们以作纪念。他说,名字,也是铭记,是对青春的美好纪念。印章用的是古篆,刻的是年轻的志愿者的名字,善行是悠久的文化,年轻是美好的传承!

    十多年来,袁乐耘和他的舒语手语协会先后荣获了优秀助残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手语创意展示决赛三等奖等奖项。

  

15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夏禹

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夏禹,法学院校友,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八大队(驻江汉大队)副大队长。自20067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参加甘南藏区维稳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新疆维稳等国家任务,处置各类涉枪、涉爆、涉恐、涉毒案件累计30余次,无一失手,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共获得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12次,市级优秀公务员5次。被授予武汉市最美青工“2015-2016年度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2015319日,一名持枪杀人犯潜逃至武汉,接警后夏禹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现场指挥部下令特警破门强攻,夏禹主动请缨负责拿防弹盾牌第一个冲进去。行动前他给自己拍了张照片发给妻子,只为如果有什么意外,给家人留个念想。在破门的一瞬间,他义无反顾冲了进去,和战友一起制服了歹徒。

    在一起男子持刀劫持人质案中,当劫匪狗急跳墙,提刀往人质脖子上捅去时,他奋不顾身用手挡住刺向人质的刀,在支援战友帮助下迅速将劫匪制服,自己却流血不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熊波副局长握住夏禹的手,说:特警好样的!

    在每年比武会操中,他成绩优异,刻苦锻炼提高体能技能,以其身上散发的特警正能量影响着每一位队员,所带中队连续2年获得支队优秀中队称号,队员已有4人晋升为中队长,1人晋升为副大队长,2人评为警星,他像一面旗帜,引领者周围的人不断进取。

    在参加市民大讲堂时有人问他,在处置那些危险案件时你怕吗?他回答:我们是特警,工作就是面对危险,如果我们都怕那还有谁上。作为一名公安特警,他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身经百战,尽显男儿本色,无愧于英雄这一称号。

  

16人文学院凃培丹

百折还坚韧  逆境犹自强

    凃培丹,人文学院学生。她出身小康家庭,周末爸妈会在家里提前做好她最爱吃的菜带到学校,一家人其乐融融。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秋,她的父亲被诊断出胃癌晚期。她忘不了父亲吐了一地鲜血的情景,忘不了手里拿到病危通知书那一刻的无助感。孩子,别哭,抱抱我吧,我冷。据医生诊断,父亲只剩3个月了。那时她一下课就去医院陪护父亲,给父亲讲故事,用奖学金给父亲买了一件大衣,那时候父亲笑得特别开心,还说病好了想去神农架。但是最终病魔还是带走了父亲。

    父亲离世后,凃培丹精心照顾母亲,母亲精神一天天变好。然而5月底,外公摔倒脑溢血,不到半个月也离开了。为了给妈妈分担家庭经济负担,凃培丹决定去兼职打工,通过自己的努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现在,凃培丹已经成为家中的另一个支柱。

    在遭受家庭变故的逆境下,凃培丹越发勤奋学习,在往返学校和医院的时候,她坚持在医院里借着微弱的床头灯完成学习任务,最终获得了3.69的高分绩点。她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完成了古籍修复孟宗哭竹生笋传说等科研课题。在研课题还有道家经典《列子》的语序研究以及湖北汉语方言调查,参与科研使她收获满满。

    凃培丹推己及人,热心公益活动,相继参加了社区关爱老人行动、校青协组织的暑期托管志愿服务,被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大三暑假父亲刚去世一个多月,她化悲痛为动力,报名参加了新青年下乡的活动。从事志愿服务使她收获了帮助别人的成就感,渐渐地,她从失去亲人的伤痛中走了出来。

    现在的她在积极备研,图书馆里常见到她的身影,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无论生活给她的打击多大,无论生活多苦涩,她依旧面带笑容积极向上。

  

17离退处雷洪声

老骥伏枥傲霜风

    雷洪声,中共党员,原武汉教育学院副院长,现为江汉大学老年大学校长。

    他是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退休18年来,坚持老有所为,不畏艰辛,孜孜不倦为老年群体服务。199810月退休,他受市教委委托,临危受命到常青花园创办武汉教院附中,从开始招生、聘请教师到购买教学设备及课桌椅,实现了当年开办当年上课目标,解决了当地就近入学问题。他退休20年,工作20年,奉献20年,耄耋之年,永不言止。

    他接任江大老年大学校长13年,凭着坚强毅力坚持办学不松懈。先后与黄浦干休所、劳动街惠中社区、赵家条湖大成教点、西马街金门社区共建办学试点,与惠中社区、金门社区签定协议共建办学。十多年来,学习过的老年人约七千余人次,老年大学艺术团在各级各类比赛演出中,多次获奖并广受好评。江大老年大学被武汉地区老年大学协会评为先进学校。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办学委员会在《发挥高校优势,促进老年教育发展课题研究》结题总结会上,肯定了江大社区共建办学的做法。

    雷洪声年满80岁,6年前车祸受重伤,右脚留有后遗症,走路不便。但作为校长他每天都要到各教学点看望、听课,商量工作协调矛盾,他总坐公交出行,单独外出从没有用过公车。

    他平易近人,以身作则团结老同志做好老年工作。十多年来,老年大学坚持社会化办学理念,走过艰辛办学历程,使校内外的老年人享受了继续教育的权利,为老年社会的文化教育事业尽心出力,也让江大的老年教育和老年文体活动在省市高校广受赞誉。

  

18生命科学学院熊泽洋

用热爱灌溉专业之花

    熊泽洋,男,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他来自武汉市黄陂区的一个小村庄里,从小就和许多农作物以及鱼虾打交道,大自然丰富多彩的生命,激发他无限的思考和想象和对生物专业的热爱。自主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丰富自己理论知识,对比老师的讲解和自己平时理解,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坚持,使自己专业知识更加深刻和系统,最终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他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了厦门大学微生物课程和武汉大学分子生物学课程,并获得武汉大学分子生物学课程优秀证书。

    在大一下学期他就进入实验室,开始注重对自己实验技能和实验思维的培养。自从进入实验室,熊泽洋基本没有空闲时光,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实验室的路上,虽然学校离家不远,但他一年回家不到10天,在不断学习新技能的过程中,他培养了自己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对生物实验的浓厚兴趣,并且在第四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荣获单项赛三等奖。

    在科研路上孜孜不倦的探索,终于换来了他的成就。他以学生中第一作者的身份参与撰写的论文《Histone Deacetylase AtSRT1 Regulates Metabolic Flux and Stress-Response in Arabidopsis》发表在国际著名Cell期刊《Molecular Plant》上,其影响因子达到8.826。他还在SCI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上发表论文《The cAMP-PKA Signaling Pathway Regulates Pathogenicity, Hyphal Growth, Appressorial Formation, Conidiation, and Stress Tolerance Incolletotrichum Higginsianum》,其影响因子为4.076

    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熊泽洋作为团队队长和团队成员经历了近8个月努力,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63所高校、1903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决赛答辩资格(仅108只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他以一作身份撰写综述《植物组蛋白去乙酰化酶的研究进展》和论文《拟南芥AtSRT1基因超表达增强对盐和ABA的敏感性》被竞赛收录。

  

19校医院护士站

用爱与责任托起师生健康梦

    当提灯女神手中的油灯照亮病床上的士兵,那穿越时空的温暖聚成炽热的烛光,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在守护患者健康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江汉大学,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护理岗位用技术和责任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在促进健康、照护生命的道路上步伐坚定,她们就是校医院护士站的全体护士。

    校医院护理团队现有护理人员10人,承担年均4.5万患者的日常和急诊医疗救护、100多次的医疗保障服务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她们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三好一满意各项服务标准,7人先后被评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护士2016年评为江汉大学青年文明示范岗,连续5投诉。

         “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她们用满腔的热忱和爱心面对每一位病人。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她们主动延长平诊治疗时间,为患者提供24小时热水,给治疗椅装配靠垫,让患者感到舒适,让治疗室充满家的温馨;每逢冬季,她们特意为输液的患者准备暖壶;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她们安排专人接送;为病情较重无人陪伴的患者,她们为患者拿药、买饭、打水、陪上厕所……

         2016年一位正在上课的老师突发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重,她们配合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抢救和转运患者,挽回了老师生命。为培养学生的急救技能,从2015年开始,护理团队和其她医务人员一起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三年来共培训12000余人;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年护士们都利用暑假制作酒精棉球4500个,真正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此项工作得到来校评估专家的高度称赞。在近年的突发事件处置中,她们与医务人员紧密协作,通力配合,使患者的病情及时得到控制和好转,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

悬壶济世  大爱无疆

    心血管内科是江汉大学附属医院临床重点学科、工人先锋号科室、模范科室。

    在心血管内科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先救人再考虑费用。一次,一位病患突然发病,到医院才发现医保卡没带,值班医生豪不犹豫地为病人住院签字担保。经一夜抢救,病人病情终于稳定下来,第二天患者老伴发现医保卡无法使用,她担心科室会停止检查和治疗,焦急地找主任求情,希望宽限几天交款,主任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您们不要急,安心住院,您老年龄大,子女又不在身边,把医保卡交给我们,我们去医保中心查明原因。听了主任的话,患者家属激动地说:你们这么替病人着想,就是自费我们也会把费用补齐。后来,在科室的帮助下,病人的医保卡在短时间内得以开通。

         2016年国庆节,心内科收治了一位重度房室传导阻滞的高龄患者,科主任查房后决定立即完善术前检查,102日为这位82岁的患者安装起搏器。术中由于患者年事已高,出现了血压不稳、心律不齐、室颤……手术室外是揪心的家属,手术室内是与死神抗争的医者。经过二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家属们听到手术室护士温暖的话语:手术非常成功,请家属放心。顿时,原本寂静的手术室外一阵喧哗,太感谢了!这里的医生技术真高!

    在心内科,每名医生均印制有工作名片,名片上附有医生的私人电话和科室门诊时间,方便患者病情变化时能随时联系到熟悉自己病情的管床医生,电话成为心内科医务人员联系病人的安全线。心内科每年诊治各类心血管疾病患者5万余人次,连续10年排名全院第一,患者调查满意度达98%以上。

  

21雷锋号支教团队

不忘初心  支教七年

         “雷锋号支教团队是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学生自发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七年来,他们深入蔡甸区马赛村、黄陂区蔡甸石龙社区等地,累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近1000余人。

    武汉市有些偏远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关爱和良好的教育。雷锋号支教团队得知信息后,与当地政府、老师取得了联系,连续七年坚持开展暑期支教活动。针对当地具体情况,他们将孩子们分为大中小三个班,为每个班配备了文理科两个类别的老师,制定辅导计划,除课上统一给孩子们进行对课本上知识的复习巩固和预习衔接之外,课下会单独辅导一些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同时,结合自身心理教育专业特长和留守儿童状态,他们安排了心理辅导课,以达到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作用。

    暑期的高温酷暑挡不住团队成员的支教热情;2016年的水患冲不走他们坚守的心。即使每天都是土豆、咸菜和稀饭,他们也满足地吃着,即使每晚都要和其他团队成员挤在一张小床上甚至打地铺,他们也睡得很香。没有空调,他们折纸扇;没有被子,他们就和衣而睡;没有无线网络,他们一起研读孩子们的课本打发时间。

    支教团队的坚守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一封封感谢信送到我们的手里。支教活动受到了魅力黄陂、江汉大学、青春江大和青春教院等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入围了人民网千校千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比。获得江汉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6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7年武汉市本禹志愿者示范服务团队、2017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7年江汉大学校园之星等等。

  

22、武汉车都-江大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

江大模式闪耀中国女子足坛

    作为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举旗、高校承办、企业参与、社会赞助的女足俱乐部,江大女足开创了中国女足的先河,队员主要是江汉大学在籍全日制大学生,是全国最早也是唯一一支以高校为主体的女足俱乐部,成为江汉大学乃至武汉市、湖北省的一张名片。

         16年来,江汉大学历任领导都非常重视,支持女足的发展,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2015年中国女足开始职业化,当时江大女足提出甲级联赛目标是力争2018年冲超成功,如今提前一年完成任务,也是唯一一支打入中国女子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学生军。

    校园里,江大女足的姑娘们也要定期上课、考试、参加校园活动,课余时间则进行专业训练。近年来,刘艳秋、姚伟、秦曼曼、肖静芳等学生相继入选国家队及各类国字号队伍,她们成功的背后是江汉大学多年坚持体教结合、遵循体育发展客观规律的缩影。在这些学生球员的眼中,江汉大学不仅是校园,更是娘家

    今年20岁的姚伟,目前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一员,也是江大女足的队长。从国少、国青到国家队,姚伟几乎没有缺席过。2016年中国足协全国女足颁奖典礼上,姚伟荣获了女甲联赛最佳新人奖。大学英语、体育概论、运动训练学等都是必修科目。姚伟说,期末考试前几天,感觉比打重要比赛还紧张,晚上在寝室复习到半夜,功夫不负有心人,考试都顺利通过了。

         22岁的刘艳秋是江汉大学2016届的毕业生,如今也是江大女足俱乐部的不可或缺的一员猛将。刘艳秋在大二时入了党,定期参加学院的党员组织生活。若哪天踢不动选择退役的话,首选肯定在武汉就业、生活,当一名体育教师或者足球教练。江大给了我最美的4年青春。刘艳秋如是说。

  

23江汉大学礼仪队

青春多娇别样情

    在江汉大学,有这样一群学生:她们以甜美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向全校师生展现良好的气质与素养;她们不惧辛劳,不计报酬,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礼仪服务工作,为活动提供优质礼仪服务。她们,就是江汉大学礼仪队。

         2010年,江汉大学礼仪队成立。当时,队员的选拔条件为身高165厘米以上,主要负责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榜样的力量评选表彰、校运动会等校内重大活动的礼仪工作。

    礼仪队队员每周要进行站姿、走姿等训练,还要定期参加彩妆、会议接待、迎宾等技能培训。为保持身体平衡,她们练习站姿时,头上要顶着一本书。练习微笑时,嘴里要咬着一根筷子,露6颗至8颗牙齿,嘴角上扬15度。有时笑到面部肌肉都麻木了,同学们就拍拍脸,继续练习。最要命的是穿高跟鞋,时间久了,钻心的疼痛会从脚底蔓延至全身……但面对严苛的训练,队员都咬牙坚持下来,没人叫苦叫累。除了日常的形体培训,技能训练也同样需要一丝不苟,一次简单的倒水,一次寻常的颁奖,都要反复练习。茶杯该放哪里,杯柄该朝哪个方向……每次,队员都力求做到完美。

         2017学校举行运动会,礼仪队负责现场举牌引导。开幕式当天,小雨飘落,礼仪队队员举着各院系的引导牌,领队绕场……风雨交加,她们的衣服湿透了。参加完运动会,她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蔡甸区进行武汉市第十届城市运动会的排练工作。

    近5年,礼仪队先后参加国家、省、市和校级礼仪服务工作近200场,其中,包括汤尤杯羽毛球锦标赛、女足世界杯、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大型赛、会、节的礼仪服务工作,优异的表现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认可。在礼仪队的日子,值得一生珍藏。这是每一位礼仪队队员的心声。

  

24零肆工作室

追梦设计  无悔青春

    工作室成员在积极参加业界比赛,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能够独立承接社会各类商业案例和学校的各项设计项目。十几年来,这里共走出了23名国家奖学金和11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工作室成员获得各类专业比赛获奖600余项,其中国际级100余项,国家级220余项,省级250余项。

    在学校,零肆工作室配合老师负责所有的设计工作。现艺之星颁奖典礼的视觉设计,江汉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设计,江汉大学招生指南设计,学校官方网页的设计等等这些。

    至今,零肆工作室承接校内外设计案例120余项,2008年工作室的成员前往北京为奥运会服务。工作室选派了10名骨干参与8个奥运场馆的导向标识设计,并圆满完成任务,10位组员均被北京奥组委授予突出贡献奖。同时在这十几年里,参与黄鹤楼导向标识设计,武汉少年宫VI设计,王家墩CBD中央商务区海报设计,协和医院网页设计,湖北省文化厅招商宣传设计,木意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VI形象设计项目、武汉现代陶瓷艺术中心设计项目、湖北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节目单设计、江岸区一元路小学节水环保展厅设计项目、武汉市两型社会宣传广告设计和成果展示设计、启荣书画工作室标志设计、秦龙志书法作品选书籍设计、湖北旅游局日历设计、湖北省文化厅招商宣传设计、湖北东湖光盘技术有限公司宣传推广设计、湖北交通运输管理局楚韵风流画册设计等各种社会项目。通过类似的实践项目,工作室的成员们不仅完成了任务,提高了设计水平,更锤炼了零肆人坚韧的品格和执着梦想的精神。

        2008级成员张书燕成为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杨晓晨在美国亚马逊总部担任设计师;在2011NEW FORM国际平面设计邀请展中2009级成员王春旭、田乐的作品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展出;2010级成员林晨在上海有门广告创意公司担任美术指导;2014年,零肆工作室成员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金奖;2015年,零肆工作室的成员获得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竞赛银奖;2016年,零肆工作室的成员获得华釜青年奖YOUNG STARS CHINA青年奖、第十六届中南星设计艺术大赛一、二等奖;2017年,零肆工作室的成员获得第二届华釜青年节一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包装联合会二等奖。

  

258+1社团

塑造IT精英 助力智慧校园

        “8+1”团队现扎根于江汉大学软件技术产学研基地,以移动互联网(智能移动)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团队规模与研发实力不断壮大。多年来他们以团队建设为基础,不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智慧校园建设和广大师生水平。团队目前致力于智慧校园应用、微信公共号服务平台、智能移动创意产品以及教育游戏类的创新研发。

         20128月,该团队组队参加了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与有清华、北大、武大这样的985211高校2000多支队伍角逐中,该团队组成的Android团队成为湖北省唯一进入全国总决赛总的团队,并最终获得总决赛全国三等奖、全国最佳表现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项奖项。参加201212月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Android组团体赛,荣获三项全国总决赛Android组二等奖。近年来,团队积极组成成员参与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比赛等学科竞赛,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二十余项,省级奖项五十余项,校级奖项近百项,其中数学建模美赛更是刷新了我校该领域的新纪录,荣获一等奖。

    通过团队的技术研发基础,目前已扶植了五个由计算机专业学生创建注册的科技创业公司(武汉立成一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一搜即有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武汉市互联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阿力斯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构云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以团队研发的产品技术为基础,组成的创业小组参加了2014创青春-精彩在沃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获得了铜奖;2015年团队的创业项目《赏金猎人》获得教育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2016年团队孵化基于眼球追踪传感器的自动对焦方法的研究项目获批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017年团队孵化“SPGS学生个性化成长系统开发项目获批2017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