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王晓东:贯彻"三个第一"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03-30 08:44:04浏览:473设置

2018年03月29日08:39  来源:荆楚网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思想,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来到格林美循环产业园,得知该公司循环经济产业5年来快速发展,他高兴地说,你们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成企业发展动力,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加强技术创新,奋力打造全球绿色发展一流企业。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王晓东详细了解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建设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王晓东来到长飞光纤、武重集团和武汉新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不断提高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

    王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人才、创新三者之间的逻辑联系和辩证关系,紧紧抓住“第一要务”,广聚天下“第一资源”,大力激发“第一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着力构建新体制,探索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新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蓬勃发展。

    着力创造新供给,聚焦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领域,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供给、改善供给结构,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着力优化新方式,突出市场在要素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合理流动、有效集聚,发挥乘数效应。着力培育新主体,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军作用、人才第一支撑作用,深挖科教资源富矿,加快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记者甘勇)

    (责编:张隽、关喜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