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时间:2018-03-22 12:47:52浏览:679设置

    320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来我校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李卫东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道德教授以“以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以湖北工业大学机械专业为例”为题,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的三个方面:专业认证的必要性、专业认证的紧迫性、专业认证分阶段性工作安排。他谈到,专业认证主要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过程、授课教案、复杂工程问题、课外辅导、课程考核、师资提高、毕业设计、实验教学等十个方面进行考察,专业认证不等同于评估,专业认证更注重证据的收集和办学的建议与反馈。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初稿撰写、课程达成度分析、毕业要求达成度计算、课程教学大纲完善以及认证设备的论证及提交招标等都是参与专业认证的必要准备。做好专业认证必须统筹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教务处处长周昕主持了报告会,他指出学校认证工作刻不容缓,相关学院和工程类专业要按照《江汉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规划部署,通力协作做好认证准备与建设工作。

    副校长李卫东讲话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构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促进工程教育国际化,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专业认证关系专业生死存亡,必须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要深入学习专业认证相关标准、程序,深度参与,落实各项任务完成时间,抓紧时间开展各项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也要通力协作,按照认证工作总体规划部署,配合即将参与认证的学院和专业共同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和自建工作。(教务处丁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