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师生走进社区开展主题法治宣教活动

时间:2018-03-15 21:16:57浏览:661设置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依照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法学院专业教师和大学生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走进社区,来到居民中间,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水木清华社区里的名流雅阁小区现场,师生向小区的的居民发送相关主题宣传资料,并利用周四下午的休息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向居民进行简单介绍,同时对居民们提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如消费者维权难,维权途径狭窄等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法律服务志愿者们告诉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留好证据,方便以后的维权。赢得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


    在江大园社区,志愿者们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义务普法活动。面对前来咨询的老人,大家始终保持热忱之心,以最大的热情和激情去面对自己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扮演好法律小顾问和法律小帮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次解答后,志愿者自己的内心也收获良多。


校内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展板、讲座、普法微电影及有奖竞答,配上广泛分发的印制有全国消费者投诉平台信息的宣传单,多种形式的法律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员工好评。


315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努力做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法律服务走进社区,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为我校服务社会,积极推动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了一份江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