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型招聘会在省内五地同时举行:企业校园双选会 2万岗位任你选

时间:2018-03-12 08:34:03浏览:489设置

发布时间:2018-03-12 07:26: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视频招聘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程缙周钰)一台电脑,这边连着求职者,那边是人力资源负责人,双方通过网络直接面试。昨日记者在中南民族大学一场校园招聘会上看到,主办方专门开设的“视频招聘专区”,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尝鲜,几台电脑基本上没闲着。  

    昨日,第三届“我选湖北·聚英才”长江经济带企业校园双选会,在省内五地同时举行,全省共精选了784家优质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2万个,3170余名大学生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主会场——中南民族大学看到,主办方在显著位置专门开辟了“招聘专区”,4台电脑一字排开,每台电脑都配有视频和耳麦,几名求职者坐在电脑前介绍自己。原来,视频那边是招聘方负责人,双方通过视频直接进行沟通和面试。“我们通过视频面试,已经招到了两名合适的人选。”中午,记者也通过视频对话了凯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经理。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派人到现场摆摊招聘,但通过视频也和10多名求职者进行了对话,还在线查看了他们的简历,两名求职者周一就可以到公司办理入职手续了。

    视频招聘平台“一见招聘”现场负责人闫馨介绍,一般的招聘会,到现场的企业也就不过百余家,而现在平台上的企业已经达到上千家,求职者选择的余地很大。此外,如果招聘方负责人当时并不在线,求职者也可以在提交电子简历的同时,再按照公司预先设置的提问,录几段视频回答这些问题,让简历在文字之外更加充实,招聘方也能够直接了解到求职者的形象、气质、谈吐和沟通能力等素质。

    中南民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李青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外地的企业,视频招聘还可以让双方提前“见面”,而不必一定要坐车去公司才能面试,求职成本大大减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