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时间:2018-03-07 16:16:10浏览:628设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期待。

    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罗翠芳谈到: 每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都备受瞩目,按照惯例,报告将为中国今年经济发展制定目标。这不仅将为中国经济今年的发展定调,甚至可能成为中国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经济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同时也是十九大精神在两会中的具体体现。“两会时间”对中国经济来说尤为重要。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也非常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我们非常关心民生问题,比如医疗、住房、养老、大学生就业、食品安全,还有三农问题等等,事关老百姓生活,希望有更多切实的措施和政策出台。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敏谈到,两会的召开将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是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的进一步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靠不懈奋斗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新时代更需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小康,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昂扬奋进。

    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邵彩萍说,对于我而言,“两会”更多的是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比如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万公里,新建民航机场46个,开工重大水利工程122项,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网等。这届两会将会有很多“新的面孔”,大家对于中国政府的“年度答卷”关注度之高,更多的希望两会可以给广大群众上交一份完美的成绩单,实现做好事,做实事。

    2017级管控专业研究生汪恒谈到,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一观察中国政治经济民主法治进步的重要窗口,让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作为国人,我充满期待!

    法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彭诗琪说,本次两会,“新常态”“新思想”“新增长目标”等热词又一次刷新了我们对于当下时代的定义,也启迪着我们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祖国的新青年一代,我们深感自豪与荣幸生于这个国家繁荣富强的时代,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继续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国家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杨逸凡说,令人感触最深的部分是李克强总理有关改善民生水平的有关报告。与我们大学生密切相关的今年的820万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大学生就业正是我们每个大学生所必然面临的现实问题。一年年增长的待就业人数亦是一年年增长的就业竞争,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或是该如何寻找新的出路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应当利用好政府近年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个平台,做好相应的人生规划。(宣传部组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