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参与四水共治 助力河湖长制

时间:2018-03-07 13:47:50浏览:581设置

     35日,湖北团省委、武汉市文明办、团市委、水务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联合主办的全省青年志愿者“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武汉站暨“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美丽武汉”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开发区(汉南区)马影河滨水公园举行,标志着武汉首个“青春护水驿站”在汉南马影河落户。团省委副书记王艳鸽、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张英副校长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在活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做亲水护水,做河湖保护的实践者,当好河湖管护的“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广泛凝聚社会治水兴水的强大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我校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杨森同学作为全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倡议广大青年不作旁观者、谈论者,将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助力河湖长制,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武汉、绿色家园贡献一己之力!。

随后,现场开展了护河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学生治水志愿服务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调研与水质监测。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还与干小明副主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面对提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答如流,得到了干小明副主席等领导的点赞。干小明副主席还希望我校在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政府反馈检测数据,为今后马影河治理工作提供数据参考。

    当天活动现场一群洋雷锋显得格外令人瞩目,来自国际教育学院10余名留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无国界,公益暖人心”。

    校团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投身长江生态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大湖+”“四水共治”等城市中心工作,贡献江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校团委 蒋之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