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8-03-07 08:31:23浏览:2639设置



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

  长期以来,我校电子邮件系统为学校的师生提供了邮件通讯服务,但由于少数用户对其邮件账号疏于管理,账号被盗用时常出现乱发、转发大量邮件的现象,致使学校邮件服务器被其它邮件系统列入拒收名单,特别是被国际邮件列表机构判定为垃圾邮件的发送源,影响干扰了我校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影响了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交流,而现有系统查处这类问题在技术上仍不成熟。因此,需要对邮件系统的用户帐号进行清理,以保障我校邮件系统的安全运行。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配合做好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会议的要求,现就开展我校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清理邮件用户账号

 邮件系统的所有用户需实行账号实名认证。2018320日前,各类邮箱用户需登录邮件系统填写用户信息,必须完善用户身份信息。

 个人用户需要填写用户本人身份证号,手机号,工号、部门单位等信息。

 单位邮箱则需填写邮箱管理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在“所在单位”栏注明单位邮箱及单位邮箱负责人等信息。

 二、禁用注销账号处理

2018320日后,对于无人认领、长期闲置的账号,将收回账号资源,注销其账号;对逾期仍未完善用户信息的邮件帐号,按上级规定将进行禁用账号处理。

 联系电话:84237396  联系人:李敏老师


附:邮件信息填写示意图.docx




                                                      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2018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