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微作品《他/她说》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奖

时间:2018-03-02 10:06:28浏览:436设置

    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宣传部选送的作品《他/她说》荣获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作品优秀奖。

    该评选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产生的其目的是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增强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深度应用,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

   《他/她说》是一部关于“大学生如何处理寝室矛盾”的短片“室友们四年的朝夕相处纵然有摩擦和分歧,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又该如何来维系呢?”该片强调化解矛盾的关键在于懂得、理解”和“掀开了面子爱才会出来”。片以非说教的方式来讲述,邀请大学生自己现身说法,并采用不同的视角去解读事件本身,建构思想意义,新颖的构思、引人入胜的情节获得上万次的网络观看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