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余熙应邀做客我校江汉大讲坛

时间:2018-01-31 12:24:28浏览:845设置


     125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余熙做客我校江汉大讲坛,以“武汉在世界上的朋友”为题面向全校国际学生和2017年参加我校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的中国学生代表作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史昕冉老师翻译。


    讲座上,余熙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余熙探友城》、《好友在远方-余熙武汉国际友城纪实摄影作品集》、《约会巴拿马》等著作写作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日本大分市、美国匹兹堡市、德国杜伊斯堡市、英国曼彻斯特市、罗马尼亚加拉茨市、乌克兰基辅市等25个武汉国际友城活动的切身经历,展示了国际友城的地理、历史、文化、社会、教育等发展状况,与中外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汉声音、武汉在世界上的朋友、与武汉的众多国际友城友好交流活动的精彩片段。


    余熙是中国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作家、画家、摄影家、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现任武汉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在60多国家开展公共外交,出版著作28部、举办个人美术摄影展览40余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100余场;采访报道过各国元首与政府首脑50余位、中外大使100余位、世界名流200余位,发表国际交流主题文章和图片数千篇(幅)。被国际社会誉为“当代中国的马可·波罗”。(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