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道路连着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时间:2018-01-24 10:18:04浏览:1427设置

“道路连着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2018年寒假前致广大师生员工

    寒假将至,春节将临,在广大学生返乡过节、走亲访友、旅游出行途中,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在欢度假期的同时,应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交通安全。在这里学校保卫处和武汉经济技术交通大队再次强调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时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外出走路时,要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时紧靠道路右侧行走;横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要注意避让过往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走路时精神要集中,不要听随身听、看手机或书报杂志,不要在道路上游戏、追逐打逗或攀越交通隔离设施。

二、骑车时外出时,要时刻注意观察周围的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占道、不逆行,注意行车安全;通过路口时,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横穿没有人行横道的马路,要看交通信号灯,遇红灯时要停在停车线以外,黄灯闪烁时已驶过停车线的可继续骑行,否则应立即停车。当骑车转弯时,要提前伸手示意并观察后方来车,不能突然猛转。同时,还要注意不要骑行过快,不要骑车追逐、打逗或曲折行驶、扶肩并行,更不能手中持物、双手离把或驮带他人。

三、在乘坐公共汽车时,要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等候,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车辆行驶中,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在乘坐亲属或熟人驾驶的车辆时,切不可与驾驶员和乘车人嬉戏,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准备乘坐出租汽车时,不要在繁华地段、路口、车行道等地方拦乘出租汽车。

四、在放假回家时,应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五、一旦发生意外,请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报警和求助。

最后,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悦、祥和的寒假。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江汉大学保卫处   武汉开发区交通大队

                        2018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