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2018首场!校友资智回汉江汉大学专场签652亿

时间:2018-01-22 08:23:15浏览:641设置

发布时间:2018-01-22 07:13: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郭会桥 刘中灿)昨日,江汉大学打响2018年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第一枪”,这也是武汉市属高校的“首秀”。会上集中签约 28个项目,总金额652.43亿元,同时长江流域生态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昨日上午,8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江大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齐聚三角湖畔。“江城武汉一方水土哺育了江汉大学,学校植根江城沃土,始终以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吃武汉饭,说武汉话,办武汉事,为武汉市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表示,学校2017年毕业生留汉比例达71%,人数再创新高。
    会上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金额652.43亿元。签约项目半数以上都是紧密结合武汉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的发展需求,符合武汉创新发展的未来方向。如中铁磁浮将在武汉建总部办公大楼,华电清洁能源、砺剑防务技术集团也将华中区域总部落户武汉;北方能源充电桩生产基地、旭明智能电力科技产业园、湖北洁源检测产业园、生物制造CRO服务等项目十分契合武汉的产业发展方向。同时签约项目突出国际化,武汉水木国际创新园、爱莎国际学校等一批国际化项目将在武汉落地。此外,还有一批“接地气”的民生项目,如珂信肿瘤健康医院、九州通健康城、雾化吸入治疗O2O平台、AR儿童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好动网球等项目。
    会上,江汉大学与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长江流域生态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江汉大学-联合实验室2个科研平台。长江流域生态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将研究长江流域环境保护与治理,打造生态环境领域集教育、科研、产业于一体的科教融合示范平台,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
大会现场,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会长张新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彬被聘为武汉招商大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教授陈勇被聘为武汉招才顾问。至此,武汉共有招才顾问31人,招才大使10人,招商大使56人。
    多年来,江汉大学为武汉培养了超过20万人才。江汉大学校友中,不乏一大批行业翘楚。如武商集团原董事长刘江超、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彬、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肖牧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