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2017年十大校园新闻

时间:2017-12-29 15:18:18浏览:1625设置


一、教育部专家组圆满完成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工作。学校开展首届本科教学校长奖评选活动,人文学院张贞老师获奖励10万元。舞蹈表演、口腔医学2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学校本科专业达到71个。

二、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数、经费列省属高校第6位。《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第十届“湖北精品期刊”称号。《江汉学术》入选 “RCCSE中国A类核心学术期刊”。  

三、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企业经过5年攻关,攻克柔性显示屏核心材料多面手万能材料俗称黄金膜的聚酰亚胺膜(简称PI)。教师李云川、刘继延、曹元成合著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MaterialsToday》(今日材料)发表;我校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肖标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爱思唯尔期刊《NanoEnergy》、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 Omega》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四、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我校学生对黄陂区开展结对帮扶,重点开展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化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五大行动”。学校成立创业学院,我校赵农、陈军、邓宏涛3位教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  

五、我校学子在全国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中获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获佳绩;第十六届精功(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佳绩;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一等奖。  

六、我校学子在体育赛场取得佳绩。江大女足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足第5名,创湖北省女足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2017女足甲级联赛冠军,晋级超级联赛;校龙舟队2017年代表中国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2017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学子首夺中国式摔跤锦标赛金牌,首获第2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团体亚军,荣获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团体亚军。  

七、我校第一本师生新诗合集《隔山来信———江汉大学新诗读本》出版,收集了师生创作的165首新诗;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学校全国“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八、后勤改革“校园物业管理服务外包”项目初见成效,全国高校首家24小时无人超市落户校园。  

九、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片《我们的国旗》于71日、101日在中央电视台两次播出。全国、省市主要媒体7次专版报道学校改革发展纪实。  

十、学校连续第3年被评为“武汉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荣获2015-2016“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武汉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获评“湖北省平安校园”、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网站”称号。

(根据全年校报报道整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