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首批“大思政课”实践基地

时间:2023-06-09 18:05:36浏览:10设置

68日下午,在江汉大学第六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暨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中,发布了首批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江汉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代表现场展示了实践项目成果作品,该活动也是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开展的第三次集体教研活动。

杜公湖湿地公园、张世英书院、桥梁博物馆、夏明翰小学、江汉大学校史馆、汤湖美术馆等20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现场接受了并表示将继续开发现场教学专题,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通过所见所闻深度感受中国发展。





展示活动中,学生们解读《共产党宣言》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读书感悟演绎话剧弘扬科学家精神,拍摄微电影“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开展现场教学设计……学子们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定光莉、董友波、刘源泉、肖薇薇、龚萱等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情况。

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实践教学加深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是每一位思政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把更多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讲好,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江汉大学“大思政课”建设,自今年3月起,学校启动了第六届“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开展经典著作选读、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大学生讲思政课等实践活动,走进农村、社区、红色景点, 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