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师生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23-06-09 16:43:41浏览:10设置

近日,我校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复合材料微纳结构加工以及离子导电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Preparing 3D Perovskite Li0.33La0.557TiO3NanotubesFramework Via Facile Coaxial Electro-Spinning Towards Reinforced Solid Polymer Electrolyte》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能源与环境材料)》(IF: 15.122)上。第一作者为我校硕士研究生赵以纯,通讯作者为刘学清和刘志宏教授,江汉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该项研究采用高压静电同轴纺丝技术,成功设计并加工出纳米空心陶瓷纤维,纳米空心纤维进一步与聚合物复合得到柔性导电薄膜。该项成果体现了高分子微纳结构加工技术与能源材料的交叉和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融合促发展战略提供了成功范例。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江汉大学启动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文: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