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校社共育共建 助力科普教育

时间:2023-06-05 09:11:55浏览:40设置

6月1日,沌阳街道绿岛社区周边社区小朋友四十来到我校,在人工智能学院体验科学实践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别样的儿童节



参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心,播下一颗科技启蒙的种子

360度旋转过山车、3D转转杯、障碍跑酷挑战、自行车骑行……,尖叫声、欢笑声不断,孩子们戴上VR眼镜,通过体验身临其境般的互动游戏,了解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为什么它能像人一样自由行走?”“为什么这两个机器臂能像人的手一样实现象棋对弈,还能写毛笔字?”“为什么可以将人的动作传给机器人和我玩‘石头剪刀布’?”孩子们对各类机器人和大学生创意作品充满好奇,在互动过程中一连串发问,大学生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释机器运行的原理。





校园写生“人工智能”,用艺术创作去表现科技的美

“我今天看到了魔方机器人,我把它画下来了”“这是我们家人,全部变成了机器人!”“这是大坦克,用电脑来控制,用树叶隐蔽,里面有很多线路!”。

孩子们对于科学实践创造最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绘画的形式来表。他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校园树林里,观察自然发挥想象,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出形态各异的机器人以及他们心目中的科技作品,去表他们对“美”的感受。




传承队歌精神,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理想

VR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孩子们在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姜苓的带领下,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稚嫩而又响亮的歌声唱响“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决心和斗志,述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未来的期盼

“我很喜欢机器人,今天的参观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厉害’,我要努力学习,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力量”李怡菲小朋友兴奋而又坚定地说道。

绿岛社区党委书记鲁秋华表示,少年儿童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通过校共育共建,让孩子们在江汉大学开展科学实践体验,可以培养科学兴趣,在他们心里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面对充满未知的世界,孩子们会有‘十万个为什么’,我们要去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这是孩子们进入科学世界的敲门砖和金钥匙”。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姜苓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障正常教学科研同时,让实验室、创新基地等场所“活起来”,成为引导和培养科学技术的“孵化器”。



 

文图:人工智能学院 李珍华 胡丽姣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