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院士讲坛再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与师生分享科研探索与实践经验

时间:2023-06-02 15:17:58浏览:132设置

移动车辆扫描法在实际桥梁测量中如何运用?科研工作者和大学生们如何应对研究领域遇到发展瓶颈?62日,江汉大学“院士讲坛”再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结构和力学专家杨永斌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科研探索乐在其中》的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夏松、贾永胜及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杨永斌院士结合自身成长、求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的经历,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工程结构和力学研究的经验和体会。他特别谈到其研究的车桥互制理论、移动车辆扫描法在厦门BRT百余座桥梁测量等国内外实际工程中的广泛应用,介绍了他任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9年里培养学生的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永斌院士和师生们就研究生培养和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勉励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发挥自身特长,尽己所能心无旁骛地做研究,努力在所处的专业领域达到最好水平。

     杨永斌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台湾大学名誉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长期从事结构力学与动力的研究,发表SCI论文29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6部,连续多年入选“全球土木工程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十万科学家”。曾获重庆市杰出英才奖、李国豪原创桥梁技术奖。

 

 

文:校报记者  陈敏英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