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外文化互鉴 携手走向世界|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精彩纷呈

时间:2023-06-02 14:28:53浏览:284设置

5所高校数百名国际学生,23个浓缩各国文化精髓的展位,生动再现了十年来江汉大学国际办学的丰厚成果

6月1日下午,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在校师生服务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卫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祥胜、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单位和高校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及中外师生共同见证十年来江汉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发展历程。



卢进元对江汉大学十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江汉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对外交流、国际学生教育等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成效显著,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居于前列本次国际文化节恰逢六一儿童节,展现出十岁的国际教育学院仍处于少年阶段,但却硕果累累、事业兴旺,显示出勃勃生机。他希望学校继续重视、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做好总体规划,形成工作合力,立足本职,不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



李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是青年荟萃之地、文化交流之地、人才培养之地、开放包容之地。江汉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宗旨,不断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秉承“全球视野、开放合作、共赢发展”原则,以培养“国际性”人才为目标,务实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提质增效,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江汉大学国际文化节是“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是中外师生分享、交流、学习的舞台,旨在构建国际化多元文化校园,搭建文明对话、文化互鉴、成长成才的平台,通过举办国际文化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沟通人文、理解世界,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走向世界。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为主题,汇聚中外文艺汇演、国际文化展示、中国民俗和非遗文化等内容,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留学生在台上表演时,台下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中外师生其乐融融。

武汉轻工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莱娜表示,她喜欢中国的桥,喜欢在桥上驻足,沐浴和煦清风,感受中国传统建筑的古香古色,虽然她中国时间不长,但却被武汉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

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一学生法国女孩威尼斯不仅能说一口流利中国话,更爱武汉热干面。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武汉学习,她称自己“非常喜欢武汉,喜欢江汉大学。”她还去过光谷、木兰天池,“我也很喜欢木兰天池。”父母听她介绍武汉后,表示下半年有机会也来武汉看看。

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3年。十年筚路蓝缕,培养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34个国家528名国际留学生,毕业率达96.9%,其中多人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学校不仅大力发展国际学生学历教育,积极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不断充实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丰富内涵。国际文化节作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至今已举办六届,深受中外师生喜爱。今年的活动得到武汉市内多所兄弟高校支持,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届之最,充分彰显了博采众长、海纳百川全面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新格局。



 

文:易俊 杨伊 成张冉 但灵冉

图:高欣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