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中国教育在线:江汉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6-02 12:28:33浏览:10设置

江汉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3-06-02 10:24:00
作者:
5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主持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二级学科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负责人刘继延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谢先启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应用化学、环境化工、生物化工等6个二级学科负责人下达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包括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具体量化,并将考核指标细化到每一年度。
  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就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提出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对策。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就近期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谢先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汉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进展,并指出,要对标一流学科,正视困难,作为江大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勇气,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把一流学科建设的重担扛起来。就下一步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举全校之力建设一流学科,每个二级学科要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争取超额完成以补足可能的短板。二要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节点把握、硬账硬结,将责任目标量化细化,责任分配到人,贴近实际,合理安排。三要把一流学科建设与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共享共进。(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湖北站—中国教育在线  https://hubei.eol.cn/hubgd/202306/t20230602_2428300.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