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陶”冶心灵 艺彩人生

时间:2023-06-02 11:17:57浏览:12设置

一门艺术,一种教育,一种传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服务周边社区,弘扬中国传统陶瓷艺术文化,527日,美术学院在学校陶艺馆举办儿童节陶艺小课堂美育活动,邀请来自周边社区的4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加。




陶艺活动从了解中国陶瓷文化入手,杨巍老师介绍了中国陶瓷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陶艺作品的前期准备、中期创作、后期烧制的基础知识,在小朋友们对陶瓷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后,“艺术小课堂”团队小助教们指导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实践。




 “揪一坨小泥巴,先搓成小圆球,再用两只手轻轻的搓成一个小细条......”“左手托底,右手顺时针方向旋转轻轻的捏泥,慢慢捏出一个小杯子形状。”




学院小助教们耐心细致地指导着,家长和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操作着,一件件小巧精致的作品出现在手中,一个个欢乐幸福的笑容浮现在脸庞。指尖小小的泥塑,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让美的元素贴近了孩子的生活,也帮助他们构筑起多彩、丰盈、积极的精神世界。


文图:美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