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长江日报:来自34个国家,江汉大学10年培养528名国际留学生

时间:2023-06-02 09:12:47浏览:10设置

来自34个国家,江汉大学10年培养528名国际留学生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日讯  “武汉经济开发区、光谷都很美,木兰天池也很美。”6月1日,在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上,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大一法国留学生威尼斯(音)表示,下半年,如果有时间,父母也将来武汉看看,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

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当天,包括江汉大学的国际留学生,还有来自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大学的百余名国际留学生,齐聚在江汉大学,23个浓缩各国文化精髓的展位,生动再现了十年来江汉大学国际办学的点点滴滴。

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一学生威尼斯,来自法国,她在法国展台前,邀请大家品尝法国柠檬水等食品饮料。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武汉学习,她称自己“非常喜欢武汉,喜欢江汉大学。”她也爱吃武汉的热干面,还去过光谷、木兰天池,“我也很喜欢木兰天池。”父母听她介绍武汉后,表示下半年有机会也来武汉看看。

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而该校阿尔及利亚的23岁学生苏艾,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虽然在家乡不喜欢吃辣的食物,但来到武汉也爱上吃辣的食物,“尤其武汉的火锅。”她希望本科学习完后,如果有机会,继续在武汉读研究生。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家”为主题,汇聚中外文艺汇演、国际文化展示、中国民俗和非遗文化等内容,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留学生在台上表演时,台下欢呼声、口哨声不断,现场气氛很是热烈,一些中国学生也在台下学跳外国舞蹈。

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作为活动志愿者,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大一学生冯璐、俞欣语为国际文化节点赞,“有助于中外学生交流,打破文化壁垒,我们相互学习,用外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表示,江汉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对外交流、国际学生教育等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成效显著,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居于前列。

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现场,来自法国的威尼斯。记者胡义华 摄

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3年。十年筚路蓝缕,培养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34个国家528名国际留学生,毕业率达96.9%,其中多人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江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成果展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据江汉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江汉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国际文化节至今已举办六届,深受中外学生的喜爱,不仅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更是学校文化交流与传播的新平台。今年活动更得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兄弟学校的支持,参展国家数量更创历届之最,充分彰显学校博采众长、海纳百川的襟怀,彰显了学校全面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新格局。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易俊 齐剑)

来自34个国家,江汉大学10年培养528名国际留学生_大武汉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402271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