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学习强国:高质量发展|江汉大学:“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我们来了!”

时间:2023-05-30 17:31:16浏览:10设置



3月31日,“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尤其是武汉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竞相组织创作团队,以创意赋能加快建设长江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让更多的武汉高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长江新区,推动高校新区建设与城市的发展更加互动、互利、共生、共荣,大赛组委会特开展“2023年长江新区LOGO及SLOGAN国际征集”武汉高校巡回推介活动,与武汉高校教育领军人物、知名教师、大学生群体近距离交流。近日,首站来到江汉大学设计学院。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书记 万波

“努力让高校跟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据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书记万波介绍,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征集活动,特别组建了资深导师魏坤教授领衔的创作团队,师生参与热情高昂。

“SLOGAN先行,做恒定的LOGO”

魏坤教授是该院高产出且有重要影响力的设计导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与应用的研究和教学,先后为湖北机场集团、武汉统战部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机构进行过视觉形象设计,并投入使用,拥有大量设计案例实践经验和成果。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教授魏坤

湖北机场集团LOGO已投入使用

武汉统战部同心汇LOGO已被采用

部分学生作品

部分学生作品

部分学生作品

部分学生作品

部分学生作品

部分学生作品

魏坤表示,SLOGAN是品牌设计的灵魂,希望同学们在创作时要有SLOGAN先行的概念,围绕对长江新区的认知,将心目中的口号转换成可行的视觉表达。

“一件好的LOGO作品应具备‘好看、好记、好用、好懂’四个要素。与大型赛事活动LOGO讲究时效性不同的是,一座城市(区域)的LOGO是要有恒定属性的,要经得起时间的推敲。”魏坤说。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任老师高婷婷

视觉传达设计专任老师高婷婷也表示“学生设计团队创新性较强,思想也更新潮一些,相信他们的设计作品会很丰富多彩。学院导师也会认真严谨对待此次活动,拿出多年的教学和参赛经验指导同学们去创作。”

“科技、发展、力量缺一不可”

未来的长江新区是什么样子,新区LOGO会如何呈现,江大学子们表达了了各自的美好憧憬。

“长江新区如同一颗冉冉升起的太阳,充满希望与未来,它不仅仅是湖北的,更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长江新区LOGO可以以楚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无论是色彩还是寓意在突显长江新区地域特色的同时,还要彰显大城风范,我们将通过文化复兴和未来展望进行设计。”

参与大赛,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文希用“激动”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能有机会参与武汉长江新区的LOGO创作,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无论是对我的成长经历还是未来的职业发展,都将是一笔财富,这次创作我将拿出200%的精力去完成,助力长江新区更上一个高度。”

“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我们来了!”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汉新闻客户端


高质量发展|江汉大学:“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我们来了!”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46021214786212541&t=1684824148281&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hube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5246021214786212541&ref_read_id=4ed5cb32-99ae-474e-b2aa-b70f1938adef_168539947425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