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中国教育报:江汉大学:“黄金十条”向全球招才引智

时间:2023-05-29 10:30:24浏览:10设置

江汉大学:“黄金十条”向全球招才引智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程墨 刘进 易俊

2023-05-26 16:34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进 易俊)5月25日,江汉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发布《江汉大学关于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意见》(“黄金十条”),并正式启动招才引智“伯乐计划”。

该校副校长张红星就“黄金十条”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学校提出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目标任务,以建设与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为目标,以全方位、多层次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主线,推进实施“炳灵学者”支持计划,加大引进和培育力度,用三年时间引进培养10名领军人才、50名拔尖人才、500名青年骨干教师,形成高端引领、梯队合理、结构优化的金字塔型人才梯队。

张红星介绍,江汉大学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分类施策、机制创新四大基本原则。实施十大具体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组织体系;突出思想引领,构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拓宽多元化引才渠道,广泛吸纳人才;健全全方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综合素质;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平台,拓展人才国际视野;优化职称评审办法,助力人才脱颖而出;树立科学评价导向,营造创优争先氛围;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体现优才优酬;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建立人才优先投入机制,确保专项资金投入。

同时,该校还决定实施招才引智“伯乐计划”,进一步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渠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挖掘并举荐高层次人才积极性。举荐并成功引进五类高层次人才,最高集体奖励50万元,个人奖励30万元。“伯乐计划”的奖励,主要针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校内二级单位,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在岗个人,学校现任党政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除外。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表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把激活人才“第一资源”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江汉大学:“黄金十条”向全球招才引智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26_96919.html?docId=969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