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江汉大学14C地块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通知

时间:2017-12-09 10:27:48浏览:2543设置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14C地块(原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是江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201710月,学校完成对14C地块的全面接管,如何规划和利用好这一办学资源,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提档升级创造更优越条件,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尽快使用好这一地块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目前,武汉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正在编制,学校地处的经开区定位为武汉三大副城之一,作为区内的文化标杆,学校担负着承载武汉大西南科教重任的基本职能。为高标准的落实城市总规和学校发展的要求,服务“应用性、创造性、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江汉大学拟将14C地块打造为经开区乃至武汉市的城市亮点区块,特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本次校园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校园新展望

二、征集内容

    深化落实城市规划、学校中长期规划等上位规划要求,结合现有功能分布、建筑特点、学校需要,从14C地块规划项目的策划报告、展现鲜明建筑风格的设计、体现优美景观的环境设计(含导向标示系统)、雕塑与壁画设计、人文环境创意策略(含道路名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六个内容开展设计。

    局部地块可结合学校远期发展,从校园更新角度对现行用地规划进行合理超前判断。围绕“校园气质独特、文化底蕴丰厚、风格整体协调”的目标,按照“高标规划、逐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通过规划设计,充分挖掘区域文化与资源特色,提出该地块更新改造的先进理念和策略。

三、成果内容及要求

(一)14C地块规划项目的策划报告

主要包括背景研究、项目定位、规划建议(功能布局、空间形态、交通体系、建筑风格、景观特色等),以Word格式提交电子文件。

(二)展现鲜明建筑风格的设计

主要包括建筑造型的透视图,建筑立面的表现图,简要的设计说明等,以JPGWord格式提交电子文件。

(三)体现优美景观的环境设计(含导向标示系统)

方案图纸要求A0排版不少于2张,版面上要求有不少于200字的设计说明。提交排版文件要求不少于300dpijpg文件,RGB模式。

(四)雕塑与壁画设计

参展作品形式须为户外公共雕塑/壁画,雕塑设计尺寸为3-7米左右;壁画根据实际场景图片比例绘制。

(五)人文环境创意策略(含道路名称设计)

主要包括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体现大学校园文化氛围的道路命名,以Word格式提交电子文件。

(六)园林景观设计

主要包括园林景观设计的表现图,简要的设计说明等,以JPGWord格式提交电子文件。

四、活动时间

    方案征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113日到1122日。主办单位形成并发布征集方案,各单位积极宣传动员师生参与规划设计活动。

第二阶段:1123日到1231日。参与者针对性地提出规划设想,形成概念设计方案并提交。

第三阶段:元月1日到元月15日。主办单位组织对提交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并公示。

五、咨询及联系

    主办单位(受理咨询):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

    联系电话:027-84235199(刘老师)

    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20171231

    应征作品发送至: sfc@jhun.edu.cn,邮件请标明“校园规划方案征集”,并附上设计单位和个人基本信息(单位、姓名、性别、电话、电子信箱等)。

六、评审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对方案有创意的作品设计者或团队给予表彰奖励。

七、其他

(一)主办单位对本次方案征集的设计方案享有使用权,并可以进行宣传、展览、印刷、出版等;参展作品要求必须是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创作理念创新、独特;形式美观,艺术性强,能融入户外环境;具有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

(二)所有提交的方案文件均不退回。

(三)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学校办公室

                       20171124

附件1:江汉大学校园图

  

  

  

附件214C地块平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