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5 15:42:54浏览:414设置

    在我国第四个宪法日暨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校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124日,“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法学院师生并联合汉南区司法局、开发区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到郭徐岭广场开展了大型法律宣传咨询问答活动。向附近居民发放法治宣传单、解答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组织知识竞答活动向居民普及法律小常识。在校内,学“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向师生们发放了“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视频;邀请法学院杨丽娟老师为学生们宣讲宪法精神,通过对我国宪法进程中于欢案、聂树斌案和念斌案等有代表性案例讲解,启迪学生法治意识,树立宪法信仰。

    近半年来,我校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组织观看宪法微电影、征集宪法微电影拍摄、组织宪法征文和演讲比赛、举办七五普法专题讲座、排演模拟法庭情景剧、组织观看网络法治课堂、组织无纸化普法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推进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宣传部、法学院)



  



返回原图
/